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水果补血最快

吃什么水果补血最快

补血是每个女人都必做的一件事情,一个女人看起来年不年轻看的就是她的气色,补血的功课做好了才能够有气色。以下这几种水果补血最快!赶快想吃起来吧!

吃什么水果补血最快?

1.葡萄

葡萄是一种常见的水果,适当的食用一些葡萄不仅可以滋补身体,而且还能达到补血的功效。因为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因此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儿营养有益,也能使孕妇面色红润,血脉畅通。

2.橘子

橘子是种非常好的补血水果,它富含果酸、维他命和微量元素硒,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子、苹果、桃子和葡萄都要高。

其充足的营养成分能帮助肌肤保持湿润,并抗氧化,促进胶原形成,增强弹性,还能起到漂白剂的作用,祛斑并抑制色素生成。橘子有美白润肤功效,能减少色斑和黑色素的形成,减少细小皱纹,恢复皮肤光泽。

3.甘蔗

在所有的水果里面,甘蔗是含有水分比较多的一种了,而且在它的营养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的微量元素,包括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以铁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达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补血果之称。

4.樱桃

樱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并且铁和胡萝卜素,果酸、矿物质和钾的含量也很高,因此是最佳的益血养颜的滋养品,能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使皮肤嫩白光滑,面色红润,并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补血理气,嫩白皮肤,保持肌肤弹性。

补血的食谱有哪些?

1.红枣百合粥

红枣本身就是补血的好东西,百合则是滋养女性身体的好食材,红枣百合粥集合了二者的优势,将香甜、清爽的甜蜜口感发挥到极致,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款让你越吃越爱吃的温补粥,也是最能体现补血精髓和养生文化的美容粥,适合每天食用,非常健康。

2.生姜红糖汤

女性由于体寒、月经不调等导致的贫血、身体亏损问题,一定要试一试生姜红糖汤,因为,生姜能拔除体内寒湿,红糖可以补血养胃,尤其是在寒冷的秋冬天,喝一杯生姜红糖汤,面色也会瞬间变得温暖、粉嫩,值得一试呢。

3.糯米红豆粥

糯米和红豆是补血的完美搭档,特别适合素食主义者食用,可以在煮粥的同时放入红糖调味,半个小时后,一碗热气腾腾又香甜的糯米粥就出炉了,这款粥不仅好喝,在调理气血、温性润肺方面的效果也不同小觑。

4.阿胶芝麻核桃羹

先将阿胶二百五十克烊化、芝麻二百五十克与核桃肉一百五十克共捣细末,再加入桂圆肉五十克、适量冰糖,一起隔水蒸二小时即可。每次加热吃食二匙。本品有补肾安神益血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