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生胃痛的原因有哪些

女生胃痛的原因有哪些

许多人因为饮食的不规律,加上作息的紊乱,多多少少都有着一些肠胃的问题,胃痛也是成了最常见的毛病,胃痛的原因是什么,女生胃痛的原因有哪些呢?

女生胃痛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女生胃疼的原因就是胃出现毛病,可能会因为各种生活上的原因。

胃痛是常见的小毛病,但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果经常有胃痛,腹胀,经过常规的治疗没有改善的话,就需要注意了,这可能不是胃的毛病,而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特别是有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如果胃痛、腹胀超过半个月,最好先去医院做胃镜等相关检查,排除了胃肠道病变后,马上进行妇科盆腔和免疫血清检查,如B超、肿瘤标志物四项、妇科内诊检查等,以排除卵巢癌的可能。

缓解胃痛方法如下:

一、松开腰带

松开腰带就可以给腹部,胃部一个足够的空间了,这样做有利于胃气的流畅从而使得腹部免受挤压。所以建议经常胃疼的人日常最好选择一些相对较宽松的衣物。

二、吃点东西

虽说并不是所有的胃疼都是由于饥饿引起的,但是如果在你还没有找到更好的方法缓解之前适当的吃些软质的食物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切记不要吃过硬的食物,也不要喝牛奶。

三、保温

特别是秋冬季很多人的胃疼都是由于胃寒引起的,所以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喝点热水热汤之类的以中和胃寒,另外用热水袋敷会胃部,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四、穴位疗法

1、按摩整个腹部

双手交叉然后以肚脐为中心做画太极图的动作,顺时针,逆时针的方向各36圈。

2、内关

内关就是手腕的正中(手个手个手指并拢的位置)在两筋之间找到穴位,然后用拇指进行定位转圈按摩几次。

3、足三里

足三时位于膝盖边际下三寸的地方,也就是在胫骨和腓骨之间,用两只手的拇指进行点控就可。

日常生活中又该怎么做呢?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好好保护胃,饮食宜清淡点,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吃油腻生冷食物,尤其是女生爱吃辣的、爱吃冷饮,这点要注意了赶紧忌口不要吃咯。还要注意饮食要规律,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或是少食多餐,要细嚼慢咽不要暴饮暴食,吃饭七八分饱即可,不要吃撑。

日常饮食要注意多喝热水,暖暖胃很舒服,可以早晚各一袋奘灵水苏糖搭配奘灵益生饮,调节菌群平衡,增殖有益菌以及抑制有害菌,平衡胃肠道菌群平衡和微生态平衡,修复受损胃肠,缓解疼痛,还能持续调理胃肠,呵护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