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晚餐什么时间吃最好

晚餐什么时间吃最好

晚餐作为一日三餐中的最后一餐,很多人习惯早点吃很多人习惯晚一点吃,每个人吃晚饭的习惯都会不一样,那么究竟晚餐什么时间吃最好?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一、晚餐吃的最晚的危害

1.动脉硬化

晚餐吃得太晚,还会造成高血脂。并且入睡后,血流速度又明显降低,从而导致血脂在血管壁上不断沉积。长此以往,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系数,自然就增大了。

2.胃病

晚餐吃得太晚的人,胃也要跟着加起夜班来。胃的疲劳状态,加上老化了的黏膜得不到及时的更新,久而久之就出现了胃病!

3.糖尿病

晚餐吃得太晚,会因刺激胰岛素持续大量分泌,致使分泌胰岛素的B细胞负担过重。如果是长期的持续超负荷分泌,特别是中老年人,则会因B细胞功能衰竭而诱发糖尿病。

4.肥胖

如果晚餐吃的太晚,会使夜间血液中的糖、脂肪、氨基酸含量增加,并转化为自身的脂肪,沉积于体内各部位,久而久之,就使人发胖。

5.失眠、神经衰弱

晚餐太晚,必然造成胃、肠、肝、胆、胰等脏器,在睡眠时仍不断地工作且传递信息给大脑,使大脑始终处于兴奋状态中,进而造成多梦、失眠。

二、晚餐几点吃最合适

一般晚饭最好在6-7点吃较好,不要超过8点。根据睡前四小时不宜进食的原则,如果晚上12点睡,那么8点之后是不宜再进食的。

三、吃晚餐的注意事项

1.晚餐吃太晚易结石

因为人体的排钙高峰期是在进餐后45小时,如果吃的太晚,当排钙高峰期到来时,人已入睡,这样尿液便潴留在输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致使尿中钙不断增加,容易沉积下来形成小晶体,久而久之,很容易逐渐扩大形成结石。

2.晚餐吃太荤易诱发癌症

很多人都会把晚餐当作正餐,吃很多油腻的食物,这样会使尿中的钙量增加,钙浓度高,罹患尿路结石病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高。当摄入的蛋白质过多,人体吸收不了就会滞留于肠道中,很容易变质,产生氨、硫化氢等毒质,严重者会刺激肠壁诱发癌症。

3.晚餐吃太多易失眠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的谚语,如果晚餐吃得过多,可引起胆固醇升高,刺激肝脏制造更多的低密度与极低密度脂蛋白,诱发动脉硬化;长期晚餐过饱,反覆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岛素细胞提前衰竭,从而埋下糖尿病的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