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淋巴排毒不畅怎么调理

淋巴排毒不畅怎么调理

对于我们的身体,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造成我们身体淋巴不通,所以说要想让我们的身体健康,就必须给淋巴进行排毒。那么淋巴排毒不畅怎么调理呢?

淋巴是人体的免疫系统,也是人体的防疫站和回收垃圾站,防止外界的细菌感染和回收体内的垃圾毒素,因为淋巴液是人体的最大排毒系统,当腋下淋巴都塞的时候,胸部会出现小叶增生、乳腺增生,等一系列乳腺疾病。

淋巴排毒不好的症状:

1.但当某处淋巴结肿大或有其它异常时,表明所属区域器官有病变发生,而细菌的入侵、化学药物、代谢的毒性产物等等均可引起淋巴结肿大。

2.枕后和耳后淋巴排毒不畅,加上气血能通,则可表现为头晕,头痛,记忆力下降,偏头痛,老年痴呆正,脑梗,脑血栓,视力下降,听力下降等。

3.锁骨淋巴负责回收和分解肺和大肠的毒素,并负责为它们提供免疫,因此,肠道和肺部疾病者,此处排毒可能有问题。

主要淋巴结的分布: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体内主要淋巴结的分布情况吧!众所周知,淋巴系统是我们人体内的清道夫,是收集各器官毒素的主要场所,头颈部的下颌下淋巴结主要收纳面部、口腔和腭扁桃体的淋巴管,颈外淋巴结收纳颈部淋巴管,而上肢的淋巴管主要注入腋淋巴结,下肢的淋巴由腹股沟淋巴结输出管注入髂外淋巴结。

淋巴排毒不畅怎么调理:

按摩法

耳后:用力按压时会有酸胀感的那个部位便是你要按摩处。指腹按压数秒后,再放松,接着再按压,重复5次。

手臂外侧关节:右手弯曲,手掌位于左腹部,抬起左手臂,放在胸部以上,上手臂与下手臂呈90度,左手按在右手臂的外侧肘关节处,向上按摩20秒,换另一边。

摇臂:散步时,随着步伐节奏,向前后用力摇动双臂,或是大幅度地上下举放,可以加强手、肩、胸的活动力,促进排毒。

后肩:左手臂身前伸出,保持水平,右手放在左肩下的背部上,用中间三根手指指腹按摩后肩,稍微用力,按摩15秒,换另一边。

腋下:右手的指腹轻轻地揉捏腋下,及周围皮肤20秒,换另一边。

手三里穴:前臂背面桡侧,可以用按揉法、点揉法、点按法、拇指弹拨法等,至局部酸胀足三里穴:位于小腿外侧,与手三里穴可用同样的按摩方法,生发胃气、燥化脾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