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提高免疫力可以吃什么

提高免疫力可以吃什么

如果一个人不注意身体的调养,一直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就会造成自身免疫力下降。免疫力一旦下降,好多的疾病也会找上门。所以说,提高免疫力非常重要。那么该吃什么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呢?快随小编来看看吧!

1、萝卜。有一句俗话是冬吃萝卜夏吃姜,实际上,秋天的时候,也是适合吃萝卜的,尤其是白萝卜,吃白萝卜具有通气的作用,而且益胃。所以,秋天的时候,适当吃一些白萝卜能提高我们的免疫力,最好配的是牛肉。

2、猕猴桃。猕猴桃又称奇异果,其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A叶酸的含量较高。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十倍左右。它被被誉为维生素C之王。果实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

3、苹果。在英国有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苹果不仅可以调节肠胃功能,降低胆固醇,降血压,防癌,减肥,还可以增进记忆、提高智能。所以多吃苹果还可以让我们变得聪明哦。

4、大豆。大豆有植物肉类的说法,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女性特别好,而且大豆可以抗癌,多吃大豆可以养颜并且大豆能够在女性经期起到保护卵巢的作用。女性多食大豆能够保持年轻健康的身体。

5、冬瓜。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美容专家或者是减肥专家都会推荐冬瓜的减肥功能,这个是正确的。冬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强的润肺生津的作用,对于秋燥来讲,有减热利尿的功能。秋天多吃冬瓜,会对许多疾病有预防的作用,能提高免疫力哦。

6、韭菜。韭菜依然是对男性性功能有好处的蔬菜,而且韭菜因为含有大量的不同种类的维生素,对于人体的好处是相当多的,当然,韭菜其实是适合每一个季节里吃的。常多吃韭菜会对一些疾病有预防的功能,例如动脉硬化等。所以,秋天多吃韭菜,效果倍好。

7、莲藕。莲藕虽然属于寒性的食物,但有很好的清热的作用,因此,对于养胃健脾通气来讲,有着十分好的功能和功效。所以,秋天的时候,多吃一些莲藕对身体好,一般情况下,最好是用莲藕来做汤,外加一点儿排骨,效果会更明显。

偶尔买点氨基酸,补品进行适当的补补气,对于抵抗力也是不错的。但是不能够常喝,否则会有依赖性的。喝鸡汤能够预防感冒,当然也能够流感等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因为鸡肉含有多种氨基酸,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我们可以通过平时的生活习惯来改变,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比如西红柿,苹果,都是维生素很多的水果。合理食用山楂、橘子、大豆、人参、甘草、丝瓜等草本植物,它们能够很快的增强你的免疫力。

还可以通过一些运动的方法来增加自己的免疫力,我们应该在清晨的时候应该多出去跑步下,因为清晨的空气也比较新鲜,我们还可以做一些比较舒展的运动,瑜伽游泳这些运动都可以的。也可以在自己的饮食上多下一些功夫,我们在平时可以多喝一些姜汤,或者是喝鸡汤能够预防感冒,当然也能够流感等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因为鸡肉含有多种氨基酸,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