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胃不好吃什么养胃主食

胃不好吃什么养胃主食

你自己胃的好吗?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出现胃不好的情况,你知道经常胃不好要怎么办呢?胃不好吃什么养胃主食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长期出现胃不好情况,这些食谱请多吃

1、白术猪肚粥

做法:白术30克,猪肚1只,粳米60克,生姜少许。将猪肚洗净切成小片,同白术、生姜加水1000毫升,煎煮取汁约600毫升,再加粳米同煮成粥,早晚2次分服。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脘腹作胀、大便滞下等症。

2、豆蔻馒头

做法:白豆蔻15克,面粉1000克,酵母50克。将白豆蔻研为细末,待面粉发酵后,一起加入制成馒头。用于脾胃气滞的脘腹胀痛,食欲不振或胃脘冷痛,恶心呕吐等。

3、神曲粥

做法:神曲10~15克,粳米30~60克。先将神曲捣碎,加水2000毫升,煎至1000毫升取汁,再加入粳米煮成稀粥,分早晚2次温服。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食积难消、嗳气、泛酸水、脘闷腹胀等症。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你就注意了

1、饭后腹部胀痛,常有恶心、呕吐,偶可呕血,过去有胃病史近来加重,或过去无胃病近期才出现,且伴有贫血、消瘦、不思饮食,在脐上或心口处摸到硬块。这种情况应高度警惕,因为有可能是胃癌。

2、经常在饭后2小时左右出现胃痛,甚至半夜疼醒,吃点东西可以缓解,常有反酸现象。秋冬季节容易发作,疼痛在上腹偏右,有节律。这类情况可能患有十二指肠溃疡或十二指肠炎症。

3、饭后上中腹痛,或有恶心、呕吐、积食感,病的时间可能已经很长;疼痛有规律,如受凉、生气、吃了刺激性食物后发作。这种情况可能是胃溃疡。

出现胃不好的情况,这些食物不能多吃

不能吃甜食

不只是甜食,太甜、太酸、太油腻的食物对胃肠来说都是负担。醋是酸性食物,会使胃酸增加,胃食道逆流的症状更严重。

不能吃巧克力

巧克力含大量的可可碱,会让食道括约肌放松,胃酸容易反流进食道。

不能吃汽水和果汁

这两种饮料含有许多果糖。大概有30%的成年人不能很好地吸收果糖,从而导致胃肠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