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

多喝水不仅对于人体的健康很有好处,还能预防排便不通畅的问题呢。有些人平时不爱运动,喝水也少,所以时常会有大便干燥出血的现象发生,那么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才好呢?一起来看吧!

大便干燥出血的原因:

1.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使食物的机械性或化学性刺激不足,或因摄入的食物过少、过细,尤其是缺少遗留大量沉渣的食物,使肠道刺激减少,反射性蠕动减弱而造成大便干燥出血。

2.生活习惯改变、排便姿式不当、经常服用强泻剂及灌肠等,均可造成直肠反射敏感性下降,以致虽有粪便进入,而不足以引起有效的神经冲动,使排便反射不能产生而引起大便干燥出血。

3.精神抑郁或过于激动,使条件反射发生障碍而引起大便干燥出血。

4.不良的生活习惯、睡眠不足、持续高度的精神紧张状态等,也可造成结肠的蠕动失常和痉挛性收缩而引起大便干燥出血。 大便干燥出血 首先要找出病因,根据病因积极治疗。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

1.多吃水果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多吃点水果,建议多吃香蕉、甘蔗、木瓜、火龙果和猕猴桃,因为这些水果有润肠的功效,有利于排便。同样也要提醒大家,不要吃的太多。

香蕉有润肠通便的功能,不过香蕉是寒凉的水果,种在田里的香蕉比较好,不过这种香蕉不宜吃多,特别是胃寒的人,因为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

甘蔗对通便也有帮助,也是不错的选择,甘蔗分两种(一种是青皮甘蔗,另一种是黑皮甘蔗)青皮甘蔗清热,所以吃青皮甘蔗比较好。

木瓜具有美容美白的功效,对便秘有很大的作用,木瓜可以生吃(成熟的木瓜)也可以煮熟吃,都是润肠通便的水果。

火龙果可以润肠通便,也有两种,一种是红色果肉,一种是白色果肉,白色果肉和红色果肉都有各自的特点。

猕猴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这些物质除了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预防、治疗便秘以外,还有很好的预防结肠癌及动脉硬化的作用。每日清晨空腹吃12个猕猴桃,隔1小时再进餐,治疗便秘的效果会比较好。

2.饭后喝酸奶

每次饭后都建议大家喝一杯酸奶,因为酸奶中的乳酸菌非常有利于我们胃中食物的消化,从而有利于食物的吸收还能杀菌。

3.睡前喝蜂蜜水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蜂蜜水,不要喝完就睡觉,那样会造成眼部浮肿,喝完蜂蜜水后半小时再睡觉,蜂蜜水的功效和香蕉差不多,但是它要多出一点就是还有排毒的功效。

4.多运动

如果你有时间,建议你平时也多运动运动,因为平时我们都做办公室,一坐几乎就是一天,很少运动,体内血液循环也不好,也很有可能导致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