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烤红薯的好处和坏处

吃烤红薯的好处和坏处

你知道吃烤红薯的好处和坏处呢?那么你知道吃红薯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帮助呢?那么你知道要怎么吃红薯对我们的身体有帮助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吃烤红薯的好处和坏处

1、吃烤红薯的好处

1、有利减肥

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的1/3,因此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如果将其作为主食,可以有效减少其他食物的进食量,进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2、预防胆固醇过高

红薯抑制胆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胆固醇高,就可适当多吃两块红薯。

3、辅助控血糖

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4、降低中风风险

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5、辅助降血压

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最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6、养护关节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对养护关节有一定好处。

7、防癌抗癌

红薯提取物,能有效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熟红薯的抑癌率高于生红薯。

2、吃烤红薯的坏处

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红薯含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

胃由于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强收缩,此时胃与食管边接处的贲门肌肉放松,胃里的酸液随即倒流进食管,人就吐酸水了。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的在肠道里发酵,也会使肚子不舒服。

多吃红薯的坏处就是引起肠胃的酸痛,而且会使你的腹胀或者是打嗝,严重时还会有烧心的感觉,最明显的就是会放屁了。

吃街边烤红薯注意事项

1、挑选红薯外观

选择表面光滑、干净、坚硬发亮的,而表面凹凸不平、有小黑洞的红薯不新鲜,内部有可能已经腐烂,不要买。

2、根据外观辨别口感

形状和口味的选择红薯一般分黄瓤红薯和白瓤红薯。黄瓤红薯体形较长,皮呈淡粉色,含糖多,煮熟后瓤呈红黄色,味甜可口;而白瓤红薯体形比较胖,皮呈深红色或紫红色,含淀粉多,煮熟后瓤呈白色,味道甜而面。可根据自身口味进行选择。

3、不要连皮吃

红薯皮焦焦的,更是受欢迎,很多人都是连皮一起吃下去。专家说,烤红薯最好不要连皮吃,因为红薯皮含有较多的生物碱,食用过多会导致胃肠不适。尤其是有黑色斑点的红薯皮更不能食用,会引起中毒。

4、街边选用煤或有污染

红薯在烘烤过程不仅受到燃烧煤炭中有毒物质的污染,有的煤还含有放射性物质和砷等有毒有害物质。吃了这样的烤红薯,会导致慢性砷中毒,严重者会损害消化、呼吸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