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发烧可以吃什么粥

孩子发烧可以吃什么粥

孩子发烧是让父母比较忧心的事情,那么孩子发烧可以吃什么粥?其实孩子发烧的时候胃口不太好,所以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建议吃以下几种食物。

孩子发烧可以吃什么好?

1、小米粥:以植物蛋白及碳水化合物为主,营养丰富,热量适中,最适合病弱的幼儿食用。

2、牛奶米汤:米汤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提供充足水分及热量,容易被肠胃消化。而且米汤的碳水化合物可使牛奶中不易消化的酪蛋白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牛奶米汤的制法非常简单,只需将米略洗,加入清水煲烂,滤去米渣,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3、绿豆汤:绿豆有清热解毒及祛暑的疗效,而且水分充足、营养丰富,最适合1岁以内的幼儿食用。只需将绿豆加水煮烂,再加适量的糖或盐即可。

4、葛根粥:具有解肌清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每天早晚各喝1次。制法:鲜葛根40克洗净切片与水同磨,待沉淀后取粉(现市场有售葛根粉可用)。先用粳米100克煮粥,至半成熟时加入葛根粉同煮成稀粥。

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

万能的苹果啊,不管你是不是生病,其都是美容降温的必备品。

2、香蕉

快乐水果香蕉,可以在你发烧时使用,增加你的口感,以及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

3、黄瓜

黄瓜主要作用是降温,补水。

4、猕猴桃

少量食用,发烧时使用,是为了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增加抵抗力。

5、柚子

可以在生病的时候使用,发烧时用效果最好。

6、山竹

感冒发烧圣品。不过1天最多吃2个。

孩子感冒发烧怎样调理饮食?

1、补充水分

水胜过药,发热身体出汗多,勤喂温水进行补充很有必要。半岁以内婴儿,继续采用母乳喂养。母乳易消化,能保证营养需求,可补充水分。

人工喂养,可喂稀释全脂奶,即2份奶粉加1份水(2:1),此时婴儿虽然奶量减少些,但补充了水分,更利于幼儿消化吸收。

幼儿发热宜以饮白开水,可适当喂些白开水,以补充人体的维生素C,增强抗病。

2、流质饮食

发热幼儿,饮食调理以流食为主,如奶类、藕粉、奶类(少油)等。也可喝些绿豆汤、冰西瓜、以助降温,利尿抗病。但对伴有腹泻的幼儿(6个月以内),抵抗力差,胃的蠕动弱,冒粘膜耐受性差,则冷饮不利于身体康复,应禁食之。

当孩子体温下降,食欲好转时,可喂半流质,如肉末粥、面条、稀饭、蛋花粥、配些易消化的某(清花鱼)。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原则,油、盐宜少,少量多餐,切忌吃辛辣和刺激食品。但不必忌口,以防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