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天脚肿是什么原因

夏天脚肿是什么原因

夏天很多的人都容易脚肿,这个什么原因呢?其实夏天脚肿是很常见的事情,因为夏天本来就炎热,然后脚步的血管就会处于充血的状态,因此非常容易脚肿,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原因和解决措施吧!

夏天天气本就燥热,脚部血管处于扩张状态,毛细血管充血,所以脚部皮肤、皮下及软组织均呈轻度的肿胀,与热胀冷缩类似,这是正常现象。

如果没得到适当的休息,就更容易产生疲劳的感觉。夏天很多人的工作还是比较繁重的,如果过度的疲劳就容易导致脚部的血液无法回流。

从而导致脚部发肿的症状。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好好的休息,缓解自己的疲劳,之后脚肿的现象自会消退。

夏季不少人贪吃冷饮降温,中医认为吃太多生冷的食物会损伤脾胃,导致脾虚。

脾虚失运,水湿停留加上现在的人运动少,下肢体液循环差,自然会脚肿。因此,要消肿,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忌生冷。多运动,促进体液循环。

也可能是女性生理期引起的,经期前骨盆腔充血、子宫变大会压迫到下肢,影响血液循环,加上夏季气温较高,脚部血管充血,就更容易出现脚肿了。

而怀孕期间,一方面子宫变大、影响血液循环容易脚肿,另外受到黄体酮的响,身体代谢水分的状况变差,加上怀孕后活动变少,也可能出现脚肿。

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用热水泡脚,既有利于睡眠,也促进血液循环,让肾脏和膀胱的积尿很快排出。 可以放一床被子垫在脚下,可以减轻脚的负担。

当然过于肥胖的话,体重就比较重,容易对腿部产生过大的压迫,从而也容易导致脚发肿。这种情况需要脚慢慢适应,不要经常过多的走路,可以适当的减肥,减少身体对腿的压迫。

而减肥的最佳方法是通过适当的运动,并结合合理的饮食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运动重在坚持才能起到效果。

很多疾病都会引起脚肿,比如肾脏功能不好,水的代谢会失常;比如痛风,血液循环受阻,体内尿酸积聚过高会脚肿;比如风湿,也容易引起脚酸痛胀。

此外、心脏病、甲状腺功能地下、静脉曲张、糖尿病都可能出现脚肿,但是这些疾病引起的脚肿一般与季节没有关系,不是夏季也会脚肿,属于病理性脚肿。这些情况最好还是及时就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