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个好女孩是什么样的

一个好女孩是什么样的

中国的教育,就是让我们从小到大都当一个好人!小的时候是个好孩子,长大之后是个好女孩或者好男孩,再然后当一个好爸爸或者好妈妈!小编发现,对于这个好的标准,对于女生比男生更加的苛刻!女生要怎么做一个好女孩呢?一个好女孩是什么样的?

为什么做一个好女孩难呢?

从小的时候来说,我们发现,如果邻居家的男孩子很调皮,打碎了家里的碗,好像家长就会给他们一个犯错的理由:小男孩就是调皮!还是非常宠溺的语气!但如果是一个小女孩打碎了碗,家长就会说:一个小女孩,这么皮,以后可咋办!这样的话,让她们小小的心灵对好孩子的定义有了一个疑问,女孩不能调皮吗?

上学的时候,每次发成绩了,家长总是会和街坊邻里讨论孩子的成绩。如果男生不好,他们还是会说:男生就是爱玩,学习不好正常呢!而女生呢?他们会说:学习这么差,以后可怎么办,女生你必须得有个好成绩!

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恋爱的味道,可是却让学校发现了。学校叫来了双方的家长,面对男生早恋,家长还是会说:男孩子爱玩,小姑娘怎么不学好勾引我们儿子啊!而女孩的家长,却感觉到丢人,女孩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早恋让父母感觉这么丢人,而那个和自己恋爱的男孩,自始至终一句话也没说!于是女生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

女孩终于考上了大学,家里人非常开心,但是到了自己上大三的时候,家里人却开始张罗自己毕业之后的相亲,理由是女孩上那么多的学没用,开始拿那些没用上学的亲戚和自己比:你看看谁谁谁,不上学现在混的也挺好的,结婚了,生孩子了,你说你上学有什么用,还不如找个好人家!

终于毕业了,找了一家还算可以的公司上班,虽然说工资不是特别高,但是女生觉得凭借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成功的!但是家长却逼迫女孩相亲,女孩找的男孩,她们不同意,总觉得男孩没钱,给不了女孩他们所谓的幸福!

女孩和男孩分开了,和家里人安排的所谓良人在一起,结婚之后,有了第一次矛盾,她跑回娘家,希望娘家能安慰一下委屈的自己,但是一开始娘家人还是在安慰女孩的,但是所有的安慰最后变成了:回去吧,你现在都结婚了,别老往娘家跑!

最后女孩终于受不了了,自己每天就像是一个保姆一样照顾男生的起居,男生回到家,除了打游戏就是打游戏,每次吵架,根本也不会哄哄女生,女生都是自己跑出去,到河边喊两声再回去!女孩终于决定和男生离婚,这次家里又开始反对,理由就是你一个女孩离婚了怎么生活,怎么还能再找一个男人嫁了,但是这次,女孩下定了决心!

如果一开始,当小女孩打碎了碗,家长会说一句:孩子就是这样不懂事,调皮点好,但是以后不能再这样了!女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上学的时候,女孩成绩没考好,家长能够安慰女孩,这一次没考好,我们下次继续努力!只要你自己认为,你用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考什么样都是你努力的结果!于是女孩更加努力的学习!

早恋了,面对男生家长的指责,女孩的家长说:我们家孩子就算是早恋,但是恋爱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你以后不要让你儿子再找我们女儿,一点责任感都没有的男生,我们家不欢迎!

女孩考上了大学,遇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男生,告诉家里人,家里人说,这是你自己的未来,你自己要做好考量,他是不是值得你托付!最后女孩和这个男生分手了,原因是这个男生要让女孩毕业在家做全职太太!

后来,女孩在工作的时候,遇到了自己这一辈子最重要的男人,男人爱她,比爱自己更多,她们结婚之后,每次吵架,不论什么原因,总是先找女生和好,男生的理由是:他离开自己家嫁给我,我不能让她没有安全感!

一个女孩,什么样才是好女孩呢?也许,好女孩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听话的女孩,而是一个快乐成长,能够过上自己想要生活的女孩,这样的好女孩,是环境造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