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小婴儿长牙发烧怎么办

小婴儿长牙发烧怎么办

你知道小婴儿长牙发烧怎么办呢?那么作为父母要怎么解决孩子长牙发烧的情况呢?那么你知道婴儿长牙前的症状都有哪些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小婴儿长牙发烧怎么办

1、小儿出牙多数情况是自然萌出,没有什么感觉,也有部分小儿伴有局部发红、发烧,这些大都在出牙后自然消失。发烧也是长牙的症状,低烧是不用吃药,牙长出来就好了!一般一周左右发烧就会好的。

2、宝宝在长牙期间的确是可能会发烧的,不过不必担心,给宝宝多喝水,饮食清淡点。很快就会改善的。如果真的出现发烧,体温在三十八点五度以下时,可以用温水帮宝宝擦身,贴退热贴敷额以降温。

多喝汤水,让宝宝多发汗,多排尿,这样也是可以带走一些热量的。另外也要注意不要给宝宝捂得太多,注意散热,室内保持通风。体温在三十八点五度以上时,可用服用退烧药。因为长牙齿需要较多的钙质,所以需要积极补钙和维生素D,以增加体内的钙质储备。

3、宝宝长牙期间可能会发烧,但宝宝长牙与发烧没有必然关系。乳牙萌出前几天宝宝可能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如哭闹、口涎增多、喜欢咬手指和硬的东西、睡眠不好、食欲减退等表现,有的还有低热。

轻度腹泻、局部牙龈可能充血、肿大。而吃、咬手指或乱吃东西的行为很容易造成发烧腹泻等疾病,所以宝宝长牙时要特别注意卫生状况。

长牙时因为一些生理的因素产生发烧症状,只要爸妈掌握宝宝发烧的程度轻重,多留意与警觉,发现异常时立即送医,就能让宝宝顺利度过这个必经的成长过程。

如何尽早发现宝宝长牙发烧

宝宝长牙发高烧,很多初次当爸妈的人都不是很清楚的,因此及早发现宝宝是因为长牙发高烧,可以减少宝宝的痛苦,下面这三步就能有效的帮助父母们及早发现宝宝长牙发高烧。

1、摸。都摸摸宝宝的手和颈部后面,这样既可知道宝宝体温是否正常,更重要的可以了解宝宝的衣着是否合适,过多过少都不好。了解宝宝的正常体温,如果出现额头比大人热的话,就需要注意了。

2、看,如果宝宝出现脸部发红或者嘴唇干热、哭闹,没有食欲等现象,宝妈们就要留心了,这有可能就是发烧的前兆,再加上小便减少,发黄,就需要给宝宝测量体温,看看是否发烧了。

3、测。 用体温计测量是最准确的,但是测量部位不能,数值也需要格外注意,如测出的直肠温度需减去0.5℃,腋下和颈部温度应加0.5℃,得出的度数便是宝宝的现时体温,如果一旦发现超过了38.5℃就要格外注意了,需要让宝宝看医生了,千万不要自行乱用药。

宝宝长牙发烧原因

如果宝妈们发现宝宝在长牙的时候发高烧了,但是又不能确定是不是因为长牙引起的,这时宝妈们要怎么办好呢?

首先建议最好先去医院给宝宝详细检查一下,一般会化验血常规,看是否有炎症或因其他原因引起的发烧。

如果宝宝长牙时发烧的温度过高,超过了38.5℃,可以吃宝宝专用退烧药。排除其他异常情况外,仅因出牙引起的低热现象。低于38.5℃时可以物理降温,不需要太着急。在高烧期间宝妈们要注意多给宝宝喝水。

这样才能既清洁口腔,又能促进宝宝排尿,带走热量。最后就是宝宝的饮食了,饮食要干净,不要让宝宝啃咬不干净的食物,多补充一下维生素,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宝宝长牙后要注意清洁

宝宝开始长牙了,高烧退了之后就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了,避免细菌的侵入造成宝宝再次高烧。清洁宝宝牙齿的时候从宝宝出生后开始喝奶起,最好坚持每次喝完奶都给宝宝清洁口腔。

以纱布清洗或给宝宝用清水漱口均可。即便未添加辅食的宝宝对清洁口腔十分抗拒,每天至少也要在晚上入睡前清洁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