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年轻人便秘是什么原因

年轻人便秘是什么原因

便秘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属,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年轻人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呢?年轻人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原因一、

排便次数比较少排便次数比较少是导致便秘的主要病因,由于患者们平时的工作紧张忙碌,或早晨时间紧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时排便,常常忍着,直肠感觉神经就变得迟钝,出现习惯性便秘。

解决方法是除了增加排便次数,更建议吃一些润滑肠道的食物,帮助排便,如香蕉。但香蕉虽然能润滑肠道,却不能进食过量,一日1~3根即可,否则反而引起或加重便秘。

原因二、

饮水太少有些患者在工作中忙碌的同时跟没有时间喝水,造成肠道内干燥,肠内容物就不易排出。

可有些人即使补了水,便秘问题也没有得到改善,这是因为饮水方式不正确,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几乎全都吸收入血,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在固定时间一口气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饮水1000毫升两大杯,这样会有利于软化肠内容物,帮助排便。

原因三、

经常熬夜熬夜已经成了年轻人的标志了,基本在十一点之前没有睡觉的情况,由于过度劳累、精神紧张会抑制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导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解决方法是注意适当休息和精神放松,多食用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的胡萝卜,食用后能促进消化液分泌,维持和促进肠蠕动。

年轻人便秘的危害

导致五脏中毒

长期便秘,毒素在身体内不断地积聚,是体内五脏中毒现象,降低五脏功能,最终可能有小化大,造成其他疾病。

黄褐斑、痘痘

扼杀美丽,长期便秘是肝脏的负担加重,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的拍出,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激素代谢失调,从而导致面部色素不正常沉着,出现黄褐斑、皮肤出现痘痘。

痔疮和肛裂

导致痔疮和肛裂长期便秘,排便过于用力使肛管粘膜想歪吐出,静脉回流不畅,久而久之形成痔疮;粪便划破肛门管,形成溃疡与创口,就会形成肛裂。

损害肝脏

便秘损害我们的肝脏功能,大便长期积于肠道,有毒物质被重新吸收入肝脏,就会损害到肝脏功能。

降低生育机会

长期便秘的女子肠道可产生一种物质成分可以干扰下丘脑-垂体-卵巢这一系统的功能,妨碍排卵,从而降低生育机会。

造成肥胖

宿便在肠道内不及时排除,被反复吸收可以导致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