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烟抽多了怎么快速清肺

烟抽多了怎么快速清肺

据研究表明,长期吸烟者易患肺癌、支气管炎,如果患上这种疾病,轻者倾家当产,重者夺命,所以能戒烟的尽量戒掉,实在戒不掉,就要多吃一些清肺的食物或者喝清肺的茶。那么烟抽多了怎么快速清肺?

烟抽多了怎么快速清肺?

1、绞股蓝茶

绞股蓝茶中含有绞股蓝皂甙、黄酮类物质、单糖、氨基酸等物质成分,确实具有清肺排毒的作用。每次35g,85度以上沸水冲泡,同时坚持每天饮用24杯也很重要,毕竟清理肺部垃圾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持之以恒。需要注意的是,绞股蓝茶是一种药茶,肠胃虚寒体质的人需要少饮,同时不建议孕妇饮用。

2、紫阳富硒茶

紫阳富硒茶是当今最受欢迎的优质茶叶,保健功效好,由于其富含人体必需的元素硒,能加强肝脏以及肺部解毒功能,非常适合抽烟人士饮用!

3、绿茶

因为烟草的燃烧会产生一些化合物,这些化合物会导致动脉内壁增厚、血糖升高,容易引起血栓、动脉硬化等问题。

此时多喝绿茶,其中的儿茶素可以更好的预防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同时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而且,绿茶中茶碱具有利尿作用,可缩短吸烟所带来的有害物质在体内的停留时间,起到利尿解毒的作用。

这几种食物常吃可快速清肺:

1、百合,那些有肺结核、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症状的人可以通过食用百合来调理滋养,因为百合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可以直接煮熟吃或者是煎汤喝。

2、柚子,柚子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效果,是冬季养肺和减慢伤风后咳嗽的养生果。现流行的蜂蜜柚子茶,就有优良的养肺祛痰效果,并能美容整形美颜。

3、鸭血,鸭血具有利肠通便的作用,可以清除身体中的垃圾,具有净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