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红豆芽能吃吗

红豆芽能吃吗

红豆芽能吃吗?红豆芽有什么营养价值?市面上的红豆芽非常少,日常中很少见,可是红豆芽跟红豆的营养价值一样非常高,红豆芽的品质好、营养高,如果你能买到,可以多多食用,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红豆芽有什么营养价值吧。

中医养生学认为,红豆补心脏,黄豆补脾脏,绿豆补肝脏,白豆补肺脏,黑豆补肾脏,五豆补五脏。

红豆芽是很多人最爱,这样食物吃的时候,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吃红豆芽有很多方法,常见就是炒着吃,这种方法制作简单,吃的时候对身体没有损害,红豆芽的营养价值也是有很多方面。

中医认为,红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清热解毒、通乳汁和补血的功能,特别适合各种水肿病人的食疗。

现代研究发现,红豆中也含有一种皂甙类物质,能促进通便及排尿,对心脏病或肾病引起的水肿有辅助治疗作用

红豆芽有什么营养价值

红豆芽的营养价值

红豆所含的营养物质超过了许多食品,如小麦、小米、玉米等。有关食品专家分析表明。

红豆的蛋白质含量为17.5%一23,3%,淀粉48.2%一60.1%,食物纤维5.6%一18.6%。

除此之外,红豆还含有多种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如钾、钙、镁、铁、铜、锰、锌等。红豆的营养成分与人们熟悉的绿豆相近,有些甚至超过了绿豆。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红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清热解毒、通乳汁和补血的功能,特别适合各种水肿病人的食疗。

现代研究发现,红豆中也含有一种皂甙类物质,能促进通便及排尿,对心脏病或肾病引起的水肿有辅助治疗作用。

对于女性来说,红豆尤其适合。红豆富含铁质,有补血的作用,是女性生理期间的滋补佳品。

按照日本的传统,在女儿月经初次来潮时,母亲都会煮上一锅红豆饭,除了有祝福女孩长成女人的意义之外,也有补充经期营养、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实质效果。

在对红豆芽的营养价值都有什么认识后,吃红豆芽的时候,都是要注意它的营养价值。

不过在吃红豆芽的时候,每次吃的时候,不能过多选择,吃的太多,对身体营养吸收会有影响的,这点在吃红豆芽的时候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