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35岁失业男人从零开始不可怕

35岁失业男人从零开始不可怕

对于男人人来说35岁是一生中最重要的年龄段,不仅思想方面成熟了许多,工作经验和财富的积累也是趋向于稳定。即使在这个时候不小心失业,从零开始也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人们一到35岁的时候,就会面临职场再就业的问题,职场的竞争力那么强,自己如果不受到重视,就很容易被大公司给淘汰掉。现在社会随着劳动用工制度的改革,劳动就业形势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不管什么年龄段的人下岗,都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应变能力,不能只怨天忧人,应面对现实,积极主动地寻找适合的职业。

想要在职场上重新开始,就要对自己的职业能力、素质与特长有正确的估价。去寻找适合自己的专长、专业对口的岗位,也一定要结合劳动力市场需求情况。可以适当的让自己去学习学习新的知识,只有让自己不断的学习才能有所收获,才能找对适合自己的工作。不过在学习专业技术时切忌随大流,蜂拥而上,谁能保证现流行的技术会走的长远?所以目光一定要放长远,不要只顾眼前。

在选择工作时,要倾向于上升期、半成熟、有刚需的市场,要分析劳动力市场需求变化趋势,有的放矢的选学有关技术。至于如何在全新领域从0到1?这个就要自己好好下点功夫了,创业需要的并不是头脑发热和跟风,而是要有自己的特点,这样才能被大家记住,从而成功。而关于自己的特色,只能说每个人擅长的都不一样,需要自己慢慢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机会。

还有一点,对工资待遇要求不要过高。特别是有些下岗男职工,不是工资高的工作就是好工作。在一份新的工作中,一定要保证自己能从团队的发展中获得充分养分,让自己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其实越是产品多元、生产链条短、刚需但依赖人去服务的行业,激励机制越成熟标准,在寻找工作中可以稍加留意。

失业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失业了,还到处挑剔工作。35岁之后,不仅要面临自己的就业问题,还要面临家庭问题,这些都是不可言说的心理压力。但只要克服了这些问题,正确认识自己,35岁左右失业的男职工一定可以顺利实现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