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荔枝的好处和坏处

吃荔枝的好处和坏处

荔枝好吃,香甜多汁,但是却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的,一些人吃了可以补充荔枝丰富的营养,但是一些人吃了之后,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不良的影响!那么吃荔枝的好处和坏处分别都有哪些呢?

吃荔枝的好处:

1.补充能量,益智补脑。荔枝果肉中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种水果的首位,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2.增强免疫功能。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3.降低血糖。荔枝中含有一种氨基酸,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患者十分适宜。

4.消肿解毒,止血止痛。荔枝除广为人知的滋补作用外,还可用于外科疾病,如肿瘤、瘰疬、疔疮恶肿、外伤出血等病。

5.止呃逆,止腹泻。荔枝甘温健脾,并能降逆,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泄者的食疗佳品。

吃荔枝的坏处:

1、荔枝是热性食物,而且含糖较多,多吃了容易造成上火,引起身体不适,所以一般荔枝不要多吃,每天吃个5-10颗就可以了。同时要注意多喝水,避免上火。

2、吃太多荔枝,特别是空腹食用荔枝有可能引起低血糖,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荔枝病。

3、吃荔枝的坏处在患有咽喉炎和扁桃体炎的人群身上最为明显,因为这些人在食用荔枝之后,病情会明显加重,因此在患病期间,不宜食用荔枝。

4、过敏体质的人群也宜吃荔枝,因为荔枝会引起人们过敏,也是吃荔枝的一个坏处,有些人在吃荔枝以后会出现头晕的拉肚子的症状,这就是明显的过敏症状。

什么人不适合吃荔枝?

1、孕妇不宜多吃荔枝!

荔枝燥热,孕妇多吃无益。即使不是荔枝,作为孕妇,什么东西也不宜多吃,再好的食物,多吃了也适得其反。

2、老年人更不宜多吃

老年人身体机能衰退,消化功能更大大减弱。一定不能多吃。家里人也要提醒下老人。

3、热体质的人群更忌多吃

吃多了,会出现 口腔溃疡、、皮肤长豆豆,生疮,便秘等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