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拉肚子能吃蛋黄吗

宝宝拉肚子能吃蛋黄吗

日常生活中,宝宝很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宝宝拉肚子后还能吃蛋黄吗?家里的老人认为给拉肚子的宝宝吃蛋黄有好处,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宝宝拉肚子最好别给他吃鸡蛋,鸡蛋是高蛋白质的食物,不易被消化,小心加重宝宝腹泻的情况!

宝宝腹泻能吃蛋黄吗

有些老年人是建议腹泻的宝宝可以多吃一些鸡蛋,因为鸡蛋属于固体的食物,可以更好的帮助宝宝解决腹泻的情况。事实上,这个说法是不科学的。

宝宝腹泻最好是不要吃鸡蛋,因为鸡蛋属于高蛋白质的食物,不容易被我们消化,而且小孩子的肠胃功能还不是太完善,如果腹泻吃鸡蛋的话,那么只会让胃肠道功能更加虚弱,会加重宝宝腹泻的情况。

如果一定要让宝宝吃鸡蛋的话,那么最好是吃鸡蛋黄不要吃鸡蛋清,尤其是出生两周左右的宝宝,相比较之下,鸡蛋黄要比鸡蛋清更加容易消化。

宝宝腹泻三大注意事项

1、由于腹泻的关系,此时宝宝的身体正处于缺水的状态,为了避免宝宝发生脱水的问题,应该要及时的给宝宝补充各种水份,温开水、牛奶、汤、果汁等等都是可以。

2、记得吃丰富的食物。在宝宝腹泻之后可能会对进食产生一定的畏惧心理,在这时候做妈妈的要注意给孩子吃一些丰富的食物,但每次给宝宝的吃食物的量不要太多,同时可以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减轻宝宝肠胃的负担,避免再次发生腹泻的可能。

3、腹泻自然是会排便,在排便之后宝宝的小屁屁就会很脏,如果此时不注意清洁会导致宝宝有尿道感染或是其他疾病的发生。记得在宝宝排便之后一定要讷讷个给做好清洁的屁股的工作,同时选择一些柔软的卫生纸避免擦伤宝宝娇嫩的肌肤。

预防宝宝腹泻的措施

①提倡母乳喂养,因为母乳是天然消毒的饮品,也可从母乳中获得免疫物质;

②合理安排婴幼儿的饮食,应遵循从简单到复杂,从少到多的循序渐进的原则。每添加一种辅助食物,要观察一段时间(约1周),才更换或增加另一种食物,这样才会让婴幼儿的消化能力慢慢地适应;

③做好食具、炊具的清洁消毒工作。婴幼儿使用的奶瓶、碗、匙等,都应在使用后清洗干净,每天至少煮沸消毒一次,或在使用前以开水烫一次。母亲给喂食时应洗净双手;

④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给婴幼儿冲凉及更换干净衣服,大小便后及时洗净臀部。不要让小儿养成吮手指的坏习惯,更不能养成小儿每一啼哭就塞奶头的习惯。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粘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良好的止泻食物。

米汤

这个是非常好用的,可以使煮稀饭的时候多放点水多出来的汤水,也可以专门熬煮,放一点米在锅里煮至稀糊即可。

番木瓜

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两种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为脂肪酸,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