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快速哄孩子睡觉的方法

快速哄孩子睡觉的方法

孩子不睡觉,家长也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当孩子不睡觉的时候,就喜欢哭闹,哭的多了,对孩子的身体也不好!那么家长该如何快速哄孩子睡觉呢?

一、睡前洗澡

睡觉前给宝宝洗个澡,一来是洗澡洗去身上的汗水,二来是运动后出了很多的汗水不洗澡就容易感冒,洗澡后宝宝也就更容易入睡,洗澡对于宝宝来说也是非常开心的事情,这样洗完澡后就更舒服了,加快宝宝入睡,就像我们大人一样干活累了,洗个澡晚上就更好睡了,宝宝也和我们大人是一样的,洗个澡就更容易入睡了。

二、抱睡

很多小宝宝都是抱着就睡放下就醒,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抱一会宝宝,因为宝宝在前20分钟属于潜度睡眠,很容易就醒,我们可以抱着半个小时再放下,一般不会醒,能睡一大觉才醒来了,所以妈妈们为了孩子能睡好觉,不要嫌累,多抱会吧。

三、讲故事

告诉宝宝,躺好盖上被子,闭上你的小眼睛,我们要开始讲故事了,宝宝要挺好哈,真的开始了哟!嗯,小脚怎么还在动呀?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提醒宝宝睡觉的一些习惯,让她慢慢的养成,这个时候的宝宝是超级容易入睡的。

四、给孩子摆个舒适的造型

除了哄孩子睡觉的方法外,宝宝睡眠的姿势也很重要,这关系到宝宝本身的舒适度,身体舒服了,宝宝自然就会很快睡着了。

而侧身睡觉,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大家一定要记住,侧身的时候,一定要向右边侧身,因为我们的心脏在左边。

五、摇篮曲

可以给宝宝唱摇篮曲,摇篮曲具有催眠的效果,对小宝宝来说也是一样有效果,宝宝虽然小,但是他的听力却很发达,听着摇篮曲往往会很快进入睡眠状态。

六、借助安抚奶嘴

宝宝天生就有吮吸反射和需求,能让孩子得到精神上的满足和安慰,所以孩子有吮吸奶嘴、吃手指的习惯。那宝宝难以入睡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孩子一个安抚奶嘴,能满足婴儿吸吮欲望,增加安全感,安抚婴儿情绪,减少孩子哭闹,帮助孩子入睡。如果担心宝宝以后会依赖奶嘴,可以让他用到10个月,这个年龄容易戒掉,最迟不能超过2岁。

七、睡前不能太兴奋

小宝宝一般会吃饱了就睡觉,大人最好不要在吃完不睡的情况下逗孩子玩,或者知道大的噪音,孩子的困劲被赶跑了就很难入睡了,一定不要让他情绪波动太大,大人可以在旁边轻轻拍着孩子,哄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