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常坐着肚子大怎么办

经常坐着肚子大怎么办

现在很多的办公室一族的女性朋友们,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经常坐着肚子会变大,久坐办公室,活动是非常有限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怎么减肚子呢?经常坐着怎么才不会胖肚子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很多上班族工作时间一长,坐着时臀部就会不知不觉向前,背部斜靠在椅背上,仿佛人要从椅子上滑下来,整个人呈现C字型

这种坐姿不但会令骨盆扩张,臀部变大、变宽,小腹凸出,肌肉松弛,身体曲线变得臃肿,还会因身体整个重量都压在腰部,导致腰痛。

如果坐得直,呈现L字型坐姿,即挺腰端坐,含胸收腹,两腿平放。该种坐姿会让上半身的重量均匀落在下半身,上身肌肉紧绷,起到了锻炼腹部肌肉的作用,有助于塑造身体曲线,避免长小肚子。

经常坐着怎么减肚子上的肉肉

1、要无时无刻缩小腹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管走路或者站着,要记得用力缩腹,再配合腹式呼吸,经过一段时间会有意外的惊喜,你会看见自己的小腹的肌肉变得紧实,不知不觉中就能甩掉小肚子。

2、坐姿要端正

长期坐办公室的女性朋友们,坐姿一定要端正,千万不要驼背、脚也别帅气地到处乱摆哦。

端正的坐姿不仅仪态上好看,也能让你的腹部及臀部保持在紧张的状态,这样臀线就不易变形,腿部线条也会变的更红。

3、多喝水

很多的女性朋友们都不喜欢喝水,很多的女性认为喝太多水就会导致她们水肿,肚子有赘肉,但是事实正好相反。即使喝水会使我们浮肿,喝更多的水能帮助我们的身体排出纳和减轻膨胀。

4、千万不要忍便,多吃蔬果

女性朋友们在平时一定不要忍便,忍便容易让肚子胀气,忍习惯了,更会让直肠粘膜变得迟钝,甚至会形成惯性便秘,那么小肚子就会出现!

此外,平时要多吃蔬果类,能达到肠胃蠕动、促进便意的功效。

5、运用腹式呼吸法

腹式呼吸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当我们吸气时,肚皮涨起、呼气时,肚皮缩紧。这样做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帮助体内废物排出,另一方面也能使气流顺畅,增加肺活量。

6、晚上六点前吃晚餐

睡前4小时吃晚餐不易引起发胖。但如果你是有小肚腩的MM,可以将晚餐安排在晚上6点之前,让肠胃在睡前有足够的时间消化,这样腹部不会囤积脂肪哦。

7、海盐按摩法

洗完澡后,利用海盐,绕肚脐顺时针按摩腹部50圈,然后逆时针按摩50圈,然后双手交叠上下用力的按摩50次。海盐可以够促进身体排出废物。

同时还可以促进脂肪代谢,为肌肤补充所需的矿物质,让腹部肌肤变得细致紧实。坚持1-2个月,你会发现腰围变小了哦!

8、揉擦腹部

仰卧于床上,两手相叠,放在腹上,以顺时针,逆时针方向各按摩50圈;然后,两手分开放在腹上,上下往复按摩50次。要求不用意念,可以憋口气把腹部顶起来练习,早晚一组。

9、绝对要勤做运动

平时一定要多做运动,能走路就不坐车,能爬楼梯就不坐电梯。此外办公族女性,可利用办公室的椅子,将上半身维持挺直,骨盆往后倒。

坐于屁股上,然后再慢慢将屁股往上拉,至紧绷处再恢复原状,这样做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排出,从而让你不再有小肚子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