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牙痛不能吃什么食物

牙痛不能吃什么食物

你出现过牙痛的情况吗?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因为牙痛而烦恼,你知道人出现牙痛要怎么办呢?牙痛不能吃什么食物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人出现牙痛这些食物禁忌食用

1、油炸或火烤的食物不管食物本身的冷热属性,只要采用油炸或烧烤,都将成为易上火的食物。

2、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通常吃完以后会全身发热,也是牙龈肿痛的主要原因之一。

3、荔枝、榴莲这类水果很容易引起火气。

4、肉类因为能产生较高的热量,使人活力充沛,但过度食肉会使血液酸化,使体内的新陈代谢迟缓,也是火气的来源。

5、酒类除啤酒外,其他酒类几乎都会引起火气,尤其是酒精在30%以上的酒类最易上火。

6、中药补品几乎所有补药都容易引起火气大。

4个原因导致人出现牙痛的情况

1、急性牙髓炎: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

2、急性根尖周围炎: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3、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4、牙周脓肿: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这些方法减少牙痛的出现

1、首先尽量少喝或不喝碳酸性饮料。如果喝,最好使用吸管,这样可以使碳酸饮料不直接接触牙齿,对牙齿起到保护作用。

2、喝完碳酸饮料后及时漱口。最好半个小时后再刷牙,因为刚喝完碳酸饮料,牙釉质非常软,立即刷牙会破坏牙釉质。

3、少吃坚硬的食物及糖,改正孩子睡觉磨牙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