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念不一定要相见

怀念不一定要相见

人生那就像一场永不落幕的演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演员,只不过,有的人顺从自己,有的人取悦观众。或许,承诺不必说得动听,如果爱,行动到位才真心。男女朋友取悦对方的区别,久了你我会倦,会累;一个人,就算喜欢不一定就要在一起,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适时放手。爱情不是依附和取悦,而是各自独立坚强。

放手如同拔牙拔掉的那一刻,你会觉得解脱,但是舌头总会不由自主,往那个空空的牙洞里舔一天数次,不痛了不代表你已完全无视留下的那个空缺,永远都在无意间或甚至异常挂念,适应是需要时间,但牙总是要拔,因为太痛所以终归还是要放手。

怀念不一定就要相见,喜欢不一定就要在一起,你要相信,每一种距离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如果有人在喝醉的时候给我打来电话,哪怕他说着一大堆不着边际的话语,哪怕他吵醒了我的好梦,我还是会静静的听他说完,因为,我知道,我对他来说是个很重要的存在。

多一点忍耐,就会少几次后悔。少几次翻脸,就多几个台阶。多几次听不见,就少几次庸人自扰。少撂几句狠话,就多一些余地。

这就是爱情、当一个女人不再对你吼 、对你闹。对你发脾气,管你这管你那时、当她沉默时,你真的在她心里已经失去了那个不可或缺的地位了。纵使她还爱你、但是有些东西真的变了。纠缠、看似很烦、其实是最幸福的。

女孩,无论经历过什么,都要努力让自己像杯白开水一样,沉淀、清澈。白开水并不是索然无味的,它是你想要变化的,所有味道的根本。绚烂也好,低靡也罢,总是要回归平淡,做一杯清澈的白开水,温柔的刚刚好。

01

有一种感情,叫做相见不如怀念。我以前一直觉得这句话太矫情:怀念又不想相见,这不是就是作么?

但这几日,我深有其感。

离家的时候,我会特别想念爸妈。常常在一个人走夜路的时候打电话给妈妈,听她一连讲几十分钟的家长里短,也不觉得不耐烦。但真正回家了,不出三天,就想快点走。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和父母的关系有点别扭。彼此相爱,可一旦在一起,就会产生许多矛盾。

02

在家的时候,我起床晚,往往已经日上三竿,我妈非逼着我先吃了早饭再吃午饭。

我电脑用的是防窥膜,从侧面看一片漆黑,即使我解释了十几遍,我妈下一次还会照常让我把亮度调高一点。

书桌正对着窗户,早上阳光照进来会刺眼,我每一次用拉上窗帘挡光,我妈都会锲而不舍地把再把窗帘拉开,说有阳光的时候,就应该晒晒太阳。

类似的小事,每天起码发生几十件。

一言一行,一站一坐,我妈都有一套有一套的规矩,并且像唐僧念紧箍咒一样念叨着让我遵守。我当然知道她是为我好,但这些条条框框束缚得我喘不过气来。

好不容易二十几岁了自由一点,一回家又回到十几岁天天被人管着不让看电视的年代。

所以,每次回家不到三天,我就想快点逃离。

03

代沟也让我们常常产生分歧。譬如我每看中一件衣服,她必然眉头一皱说很丑,她给我挑的衣服,都是60后70后才会喜欢的。

我教她拍照片,三分法构图,我妈却执着地把人拍在正中央,地平线都是斜的。

她很喜欢发微信上的微笑表情,还觉得这表情很亲切。

她抓拍我,脸都拍歪了,她还是把照片挂上了朋友圈。虽然我知道这是她爱女儿的自然流露,但我还是不敢想象她朋友圈里的人会认为她女儿长得多么歪瓜裂枣

这几天跟我妈旅游,跟团游,每天五六点起床,七八个小时在车上颠簸,人头攒动地游览两小时,晚上八点才到酒店,连写推送的时间都没有。

本来就感冒,上了雪山一趟下来直接高烧,而且即使高烧不退也必须跟着行程走。我身心俱疲,觉得再也不想出来玩了。

我妈妈理解不了我为什么觉得煎熬,她觉得,旅游本来就是要五六点起床啊,旅游就是去看人山人海,然后站在标志性建筑物前拍纪念照啊。

我跟我男朋友抱怨,说我痛恨死旅游了,这简直是现代人的劳役。

想想如果是两个年轻人,自由行,睡到自然醒再开始一天的行程,有紧急任务就在酒店加班,行程就会轻松很多。但我妈那个年纪的人,出来放松一下也要争分夺秒起得比鸡早。

04

我从雪山上下来很不舒服,躺在床上拿着氧气罐吸氧的时候,我妈居然还要拍照发给我爸看,我想制止她,她还笑得很开心地说,你爸没看过呀。我差点没气晕过去。

在我最需要安慰的时候,她给我的永远是喋喋不休的指责,我早说过了我就告诉你你不听我的,一天能说上百八十遍,让我尽孝心的想法瞬间变成巴望这趟出游能快快过去,我早点回厦门,咱们相见不如怀念。

见不到时觉得世上只有妈妈好,见面后却只剩下不耐烦和争吵。

我会抱怨她,她也会埋怨我。我妈曾经说我女儿在别人眼里是温柔漂亮学霸还无私,怎么在我眼里脾气那么坏呀。

不得不说,这世上,有些亲子关系真的不那么和谐。

05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讲《旋风孝子》节目里,陈乔恩和妈妈在一起,全程没什么交流,还透露出一丝尴尬。

大而化之的时候,人人都会歌颂母爱的伟大;可是具体到生活的细节里,谁又敢说自己没对母亲产生过异见呢?

处理亲密关系实在太难了,有时候甚至比在商场职场左右逢源还难。

有些话,要是从朋友嘴里说出来,你或许就皮笑肉不笑地把Ta拉进人际黑名单了;但如果是你亲妈口中说出,哪怕千遍百遍,你也无法避而远之,而对方还觉得因为她是你亲人才说。

有一种母女关系,说出口或许有些无奈:我爱你,可我不想和你在一起。

有时候,没法和睦相处其实是可以理解的。就像你跟年龄差了二十几岁、三观相差了一个银河系的人做了朝夕相处的同事,心也会很累的呀。

你不理解她为什么在旅游景区一掷千金买包治百病的保健品,她不理解你为什么总对着小小的手机屏幕舔屏杨洋。

更可怕的是,她会希望你把浪费在偶像剧上的时间拿来和她一起研究养生,你会指望她理解你为什么加班到很晚熬夜也要看杨洋。

去旅游前,我和一个姐姐微信聊天,说到我要陪我妈出去玩,但我又不太喜欢跟团游。

她发了个笑嘻嘻的表情,说她都是给她妈妈钱,她母亲还不爱旅游,就爱打麻将,那么就给她足够的钱,让她怎么高兴怎么花好了。

我当时只是随便一听,现在再想想真是太睿智了。我们有我们的生活,妈妈有妈妈的生活,本就不应该以亲情为由,将两个人的生活和价值观强行绑定在一起。

06

你爱你妈,不代表也要爱她每天跳的广场舞,爱她朋友圈转发的伪科学谣言;你妈爱你,不代表她要爱你通宵唱K,爱你攒几个月的薪水买一个两万的包包。

我一直觉得,能和妈妈相处成闺蜜的人,实在是万分幸运。你们要是碰到了,一定要好好珍惜。

如果没那么幸运,那就给彼此一点距离吧,或许对双方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