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要临产了会有什么反应

要临产了会有什么反应

我怀孕已经39周了,宝宝随时可能会发动。我知道如果出现宫缩、见红和破水,就是宝宝要发动之前的信号。可是,具体是什么感觉会最先产生呢?

临产前24-48小时:

孕妈妈可能会见红。具体表现为下体会流出一些混有血丝的粘性液体,这是即将临盆的一大信号。但是如果发现阴道流出的是鲜红的血液,或是出血量超过正常经期量,那么不是正常的临产征兆,可能是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意外造成的,需立马就医。

在这个时间段内,孕妈妈也可能会出现破水症状。这是因为随着宫缩的逐步加剧,子宫内压力增加,子宫颈口逐渐打开,胎儿下降,促使羊膜囊自然破裂,羊水由准妈妈阴道流出。一旦破水,胎儿娩出也快开始了。

所以说,当胎宝宝准备发动时,究竟是先破水还是先见红,可不是一定的哦!

先破水,还是先见红,原来区别在这里!

如果宝宝的体质比妈妈强,他里头分泌的乳化酶就多,此时妈妈的反应就是先破水,宝宝生下来体质较好,但如果后天带的不好,宝宝的体质会变差;

如果妈妈的体质较强,她分泌的乳化酶多,反应就是先见红,宝宝生下来体质较差,但如果后天抚养的好,宝宝的体质会慢慢变好。

其实作为孕妈妈在最后发动的关头,也没有必要再去纠结先破水还是先见红的问题了。只要宝宝是健康的,能够如约按时来到自己的怀抱里,就是最好的。

临产期的三大注意要点:

1、饮食要合理。在妊娠最后3个月里,胎儿长得很快,需要充足营养。孕妇的体重以一个星期内增加不超过1千克为宜。

2、胎动要监测。进入孕晚期后,胎动强度会逐渐减弱。孕妇应该注意的是胎动次数,而不是胎动的强弱。因为在晚期,孩子个头长大了,肢体只能弯曲,子宫没有多余的位置让胎儿在妈妈肚子里活动了,因此,胎动减弱是正常现象。一般早、中、晚胎动的三次平均数为5~10次,少于5次就不正常了。

3、见红须判断。见红是分娩的先兆,一般12~48小时就应该临产,但如果流出来的血是鲜红的,流量超过月经量则属异常。由此可见,即使见红了,无宫缩、无破水,不一定急于到医院。

产妇在临产时要做好一些准备工作,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忌怕

孕妇对分娩有程度不同的恐惧心理。这种不良的心理不仅会影响孕妇临产前的饮食和睡眠,而且还会妨碍全身的应激能力,使身体不能很快地进入待产的最佳状态。事实上,在现代医疗条件下,只要进行产前检查,分娩的安全性非常高。

二忌急

有些孕妇没到预产期就焦急地盼望能早日分娩,到了预产期更是终日寝食不安。她们不懂得预产期有一个活动范围,提前10天或拖后10天左右都是正常现象。

三忌粗心

一些孕妇大大咧咧,到了妊娠末期仍不在意。结果临产时常常由于准备不充分,而弄得手忙脚乱,这样很容易出差错。

四忌累

是指身体或精神上的过度劳累。到了妊娠期,活动应该适当减少,工作强度亦应适当减低,特别是要注意休息好,睡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