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分手后怎么调整自己的情绪

分手后怎么调整自己的情绪

分手后怎么调整自己的情绪?人有悲观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而失恋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或许失恋的痛会让你受不了,但也不是所有的爱情都值得挽回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分手后,调整情绪的妙招。

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正确地对待失恋

美好的爱情是人生幸福的一个象征。马克思主义认为,爱情是男女双方基于一定的客观物质基础和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心中形成的对对方最真挚的倾慕,并渴望对方成为自己终生伴侣的强烈感情。人在爱情生活中,不仅要坚持事业与爱情相统一,坚持忠贞专一、相互尊重的道德原则,而且在对待失恋上要有清醒的认识。尽管失恋是痛苦的,但常言说得好,快乐和痛苦的交织才是生命中动人的乐章,痛苦可使人成熟,促人成长,它可以使你对恋爱有更为深刻的理解,这对将来的婚姻生活不无益处。

懂得悦己

取悦任何人都不如取悦自己,自己优秀了,自然有人会贴近你欣赏你。从分手后的那一秒开始,你不需要取悦他,不需要看他的喜好再决定任何事情,你要做的就是取悦自己,大吃一顿好吃的,泡个温泉,锻炼身体,买本杂志充实自己,总之,你一定要爱自己,而且是狠狠爱自己.

寻求亲友支持

哥们儿/姐们儿的陪伴非常重要,也可以扑进妈妈怀里痛苦一场,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宣泄情绪场所。无形的人际心理支持系统,会加速你的心理创伤恢复。

方法的有效性会因人而异,您可想想自己以前用怎样的方法排解情绪有效,及可能可以试试什么新的方式,然后一一试着去做,找出分手后不同阶段的适合自己的调适方法。

大哭一场

要知道,分手不是一件坏事,只是把两个不合适的人彼此分开,让你们有时间和勇气去追寻真正属于你的那个意中人。当下你的心情糟透了,食欲也骤然降低,谁也不想见,这都没关系,大哭一场吧,把所有的不快都发泄出来,但你要知道大哭不是让你怀念过去,而是和过去说拜拜的一种方式。

丰富生活

好好安排你的生活,想要为情绪找到一个宣泄的出口,其实你有很多生活资源,想想有什么事情是你一直想做,而之前没有机会实现的呢,正是时候。你可以:

1) 奋发图强。都说每一个女强人背后都有一个伤她心的男人,没有了互相相处的时间,正是工作或奋发学习的好时候!

2) 换造型。把长发剪短,把直发烫卷,来个新LOOK,重新做人从头开始!

3) 运动。运动会帮身体制造出快乐激素,帮你度过情绪低落的难关。顺便恢复一下你傲人的身材,说不定下一段恋情就从健身房开始啦。

4) 外出旅游。当你走在哪熟悉的街头,又想起你们之间的点点滴滴而忍不住心酸时,不如换一个环境生活。可以选择出远门 去你一直想去的地方。异国他乡的人文文化不仅增长了你的见识,让你学到别的东西,更能让你体会到没有他在的日子里,你也可以开心起来,或者说生活更有滋有味起来。这样你也不会在原地独自忧伤了,说不定还能邂逅一个有缘人。

5) 唱歌。K歌无罪,怒吼有理!挑出KTV所有的失恋情歌,狂唱一遍,驱散胸中的负面情绪气体。

6) 写日记。有写字爱好的朋友,此时日记本是最好的垃圾桶,吸走你笔端的沮丧和压力,顺便也可以吸走眼泪和鼻涕。

要特别提醒的是,负面的调适方式例如酗酒或寻找新恋情、故意狂欢和大吃大喝等,可能会把你拉入另一个不良的生活状态中。采取建设性的调节方式,才能为以后的恋情和人生种下美好的种子。

重新步入新一段恋爱

选择重新喜欢上一个人,也是摆脱失恋的好的方法,因为人的感情,特别是爱情是不能分割的,不可能同时喜欢上不同的人的,所以重新喜欢上一个人是非常好的方法,但是也是最不容易的方式之一,时间上,心理上、最重要的是另一个人寻找上 都需要时间和缘分,这个几率往往太小,还有一个弊端就是失恋后没有去思考原因,往往就会产生下一次的失误,这是不理智的。很多人为了摆脱失恋,就赶快找一个或接受曾经的追求者。这会使心里压力增大,思想和爱情都不会变成熟。缘分和机遇也是很重要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