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用LED美甲光疗灯有什么危害

用LED美甲光疗灯有什么危害

用LED美甲光疗灯有什么危害? 美甲光疗灯是专业美甲店必备的美甲烘干仪器,它专用于美甲工序中光疗胶的烘干。那么,今天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分析一下LED美甲光疗灯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一、用LED美甲光疗灯的危害:

(1)伤害指甲

指甲本身就有保护层,长期使用指甲油会破坏掉这个保护层,让指甲本身变色或者变得脆弱,很容易感染真菌导致灰指甲。并且,指甲油含化学成分,长期使用,即使是质量相对较好的指甲油,也会有一定危害。

很多指甲油质量不合格,这样的指甲油如果涂抹的时候沾染到指甲周围的肌肤,会直接导致有害物质腐蚀、感染骤变的皮肤,容易被传染上手癣、甲沟炎、灰指甲等疾病。更有一些不良商家,会将一些很次的美甲剂充到一些比较贵的溶剂瓶子里面,并稀释那些放了很久的已经结块的指甲油,这样做会影响到指甲油的质量,而且很可能会侵蚀指甲。

(2)有害物

通常情况下普通指甲油的溶剂成分基本都是有毒或者是有害的物质,而其中其中最厉害的应该是邻苯二甲酸酯、苯、甲醛,其次是乙酸乙酯、丙酮等物质,因此要是长时间涂抹或者是接触这些物质的话,都会有致癌的危险。因此爱美的女性要注意,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远离各种指甲油,尤其是一些质量低劣的产品,以免身体健康受损。

(3)致癌

指甲油之所以具有鲜艳以及上色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化学成分,这些成分可让指甲油颜色变化多端,同时还可以保证涂上指甲油在一段时间内不会脱落。但是专家提醒,这其中的许多人造色素是带有毒性的,甚至还有一些带有重金属元素,要是长时间使用并且被人体所吸收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对人体造成极为的危害。

有最新的研究发现,指甲油中还含有一种的苏丹红成分,这是一种剧毒。如果长时间使用的话就会导致毒素在人体内逐渐堆积,从而有中毒以及致癌的危险。

(4)影响生育

为了让指甲油涂上之后快速变干,指甲油中都会加入大量丙酮、乙酸乙酯成分,这些成分都是危险的易燃易爆化学品,在挥发时产生令人炫晕的刺激性气味,对室内空气产生染污,在长期吸入的情况下,对神经系统可能产生危害,它们还对粘膜有强刺激性。如果家中有宝宝的话,接触这类成分就更为危险。

其中富含的,肽酸酯的物质,还可能直接通过皮肤消化道进入人体累积起来,不易排出。若人体内此物质的残留浓度高,会危害肝、肾、心血管和生殖系统。孕妇使用后很可能导致胎儿生殖器畸形和流产。

(5)胎儿畸形

专家提醒所有备孕期间女性及已经怀孕的孕妇,在此期间都要坚决杜绝指甲油,不管是涂抹还是存放,家中都不应该有指甲油。因为指甲油中各种有害物都具有很强的挥发性,它们会经过呼吸道进入体内,从而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尤其是其中的酞酸脂的物质,要是长期被人体吸收的话不仅对人健康十分有害,最容易引起孕妇。

二、美甲光疗灯分为LED灯和紫外线灯两种。

紫外线光疗灯:紫外线本身对人体是没有太大伤害的,短暂接触还有良好的杀菌消毒效果,但是紫外线灯光如果长期接触对皮肤会有刺激作用,比如使皮肤变干、变黑、起小斑点等等,因此,在做完光疗美甲后,我们应该做好手部护理工作,避免手部变黑变干等不良问题。

另外,在用紫外线光疗灯时我们还应该避免用眼睛去接触光线,因为紫外线灯会刺激眼睛,严重时会起眼睛急性角膜炎和结膜炎,慢性白内障等眼疾。

LED光疗灯:LED灯是可见光线,波长400mm-500mm,跟普通的照明光线一样,对人体皮肤和眼睛没有伤害。另外,LED的光为冷光,没有紫外线灯的灼热感,使客户体验更舒服。因此LED光疗灯相对紫外线光疗灯来讲会健康些。而且LED灯大多采用环氧树脂,质量好还非常耐用,因此大多数美甲店会选用LED光疗灯。

在美甲时,我们最多也是烘干3分钟的时间,因此,无论是哪种美甲光疗灯,对我们的身体都是没有伤害的。只是在光疗后,要记得护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