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第一胎顺产开几指最痛

第一胎顺产开几指最痛

经历过生产的准妈咪都知道顺产前开骨缝的阵痛很疼,那么第一胎顺产开几指最痛?有的孕妈咪说开三指最疼,有的说开到十指最疼,总之都是疼,下面听听妇科专家怎么说?顺产分娩时控制产痛应考虑哪些事宜?

妇产专家:不存在开到几指最疼!

对于到底开到几指最疼这个问题,专家的意见则是:并不存在开到几指最疼!产科医生表示

当宫口开到1指大小时,准妈妈是临产状态,但还没到真正生产,还不会怎么疼。这个阶段要注意胎动变化,有异常随时到医院就诊。

一般宫口开到3指大小时,产妇就可以进待产室了;

而从宫口开3指到全开,需要的时间一般比较长;这个时候,是产妇从不疼上升到剧烈疼痛的阶段,所以感觉更难熬。

当宫口开了10指时,产妇就已经进入要生宝宝的状态了!

头胎的产妇第一产程比较长,一般12小时左右,宫口相对开得比较慢。

这也是很多产妇害怕的阶段,因为伴随开宫口的是阵痛;阵痛的逐渐增强,代表宫口指数的增加。

其实只要进入临产状态,就会有无边无际的疼痛伴随着准妈妈!

但每个产妇的情况、敏感程度不一样,所以体会自然不一样。也就是说,不存在开几指最疼的说法!

顺产分娩时控制产痛应考虑的事宜:

事项一:药物治疗可以减缓疼痛,但是可能不会解除全部疼痛。

事项二:分娩可能比你想象中的更疼。一些准妈妈原本决定自然分娩,但是最终真正分娩时又临时改变主意。

事项三:某些药物会影响胎儿,导致胎儿困倦或心率变化,分娩前详细咨询医师。

经过十月怀胎,该到分娩的时候了,这时对准妈妈来讲,选择一种合适的分娩方式关系到她生产的顺利和母子是否平安,因此,事关重大,必须慎重考虑。

温馨提示:

产妇选择无痛分娩时要慎重。研究发现,采用无痛分娩的女性,其分娩时间要比不采用这种方法进行分娩的女性多2个小时。而且无痛分娩也不是人人都适合,它有一定的禁忌症,选择之前一定先咨询医生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