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红薯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物,但越是常见的食物,我们越是会忽视潜在危害。红薯本身对我们的身体是无害的,但如果和其他的一些食物一起吃,可能就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其他的一些影响!那么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1、鸡蛋

鸡蛋和红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一起吃会造成腹痛。所以,红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2、柿子

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3、酒

饮酒时和饮酒后3小时内,不宜吃红薯,因为红薯中含有气化酶,多吃后易出现腹胀、打嗝、烧心、反酸、排气等症状,而酒精会刺激胃壁,可能会加重这种不适症状。

4、鸡肉

红薯和鸡肉一起吃,对肠胃有一定的影响,会造成腹痛。所以,红薯不能和鸡肉一起吃。

5、螃蟹

红薯和蟹一起吃容易在体内造成结石。所以烤地瓜和煮螃蟹最好不要同食,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所以,红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6、香蕉

红薯和香蕉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容易腹胀,还伴有胃反酸现象。吃多了,会造成食品长时间停留在胃里,产生胃堵。

吃红薯还有哪些禁忌呢?

1、红薯不宜生吃:因为生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未经高温破坏,很难在人体中消化;同时,在煮红薯时,还应当适当地延长蒸煮的时间,这样好使番薯中含有的气化酶被破坏掉,吃后就不会出现腹胀、烧心、打嗝、反胃、排气等不适的感觉。

2、红薯不要空腹吃:空腹吃红薯,出现反酸、烧心的机会就高,因为红薯本身含有比较高的碳水化合物,有一定甜度,增加反流的可能性。

3、别和过甜的东西同吃:红薯本身是甜的,如果这时候再加上甜食一块吃,使反流发生的可能性就增加一倍,所以红薯尽量不要和过甜的东西一块进食。

4、不能多吃:红薯吃多了,就会出现烧心、打嗝、腹胀和放屁的症状。因此,吃红薯的时候,想着配点儿咸菜和菜汤,上述症状就不会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