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肚子胀气还疼怎么办

肚子胀气还疼怎么办

如果你的肚子总是胀气,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身体疾病,但是胀气总会让人不舒服的!那么肚子胀气还疼怎么办呢?

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压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动力不足。一般是饭后饱胀,嗳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胃胀的反复性和长期性可以导致胃炎,消化道溃疡,甚至可以发展为胃癌。

一般情况下引起我们的肚子胀气产生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吞下的气体太多,另一个是大肠制造的气体太多,胃酸过多也会引起胀气,胃中过多的胃酸和胰液中和后会产生二氧化碳,而造成胀气、打隔。相信您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如果出现了肚子胀气很有可能与饮食习惯不良有关系。

肚子老胀气,或多或少身体是有一定的问题,很可能是肠胃疾病的症状或是苗头。因而,出现了长时间连续胀气的情况,如果自己不懂没有足够的医学知识,最好找医生诊治,万不可马虎大意,更不可轻信其他非医学权威专业人士的判断和建议,以免久拖小病成大病,或是处置不当酿大祸。

气血虚弱和运动不足,都可能导致肠道蠕动不足,导致食物消化不好而在肠道内发酵,进而产生气体,造成肚胀。因而,体弱胀气的话,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并保证人体营养充足,多吃红枣、桂圆、银耳等补气血的食物。脾胃虚弱的人,久坐不动往往也容易导致肚胀,喝点蜂蜜可以消胀。

有的人脾胃弱,或是有过肠胃病史和手术史,肠胃消化能力比较弱,如果暴饮暴食和饮食不当,都会导致摄入的食物无法有效消化,潴留于肠胃中发酵,产生的气体导致肚胀。

因而,可以食用健胃消食片或是消化液等助消化药物,也可以适当食用山楂、杨梅、杨桃等助消化水果。最根本的,还是要注意控制饮食,不暴饮暴食,不摄入难消化的食物。

然后说说平时的生活习惯,虽说很多肚子胀气是由饮食引起的,但是很多上班族被称作是久坐一族,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每天的活动量不足,肠胃蠕动力差,很易引起消化不良肚子胀气的。所以,最好是在饭后不要立刻坐在那里不动,可以起来走一走、散个步、倒个水,舒展一下筋骨,简单轻柔的运动也能帮助消化的,注意不要剧烈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