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缓解头晕的小妙招都有哪些

缓解头晕的小妙招都有哪些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头晕的经历有时候只是晕那么一下,然后很快就好了,但也有时候会晕很长时间,那么缓解头晕的小妙招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质差者可提高身体素质,体胖者可增强气血运行,加速排泄水湿痰饮。

2、饮食宜素净和容易消化。不宜食用烟、酒、浓茶、咖啡、韭菜、辣椒、大蒜等刺激性食物。

3、冬瓜、萝卜、芋艿、慈菇、地栗、赤小豆、米仁具有化痰结、利水湿的作用,可以选作辅助治疗。

4、不要过多饮水,注意异体蛋白的摄入,如鱼、虾、蛋、蟹、乳等。

5、发作期宜卧床休息,防止起立跌倒受伤。减少头部转动。

7、保持心情舒畅,防止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过度。

其实,疾病的来临和告别都跟患者自身的保健有着密切联系,虽然上述的介绍不能帮患者完全摆脱头晕,但是防患于未然总比治疗要来的更加有效。

出现头晕时,应该立即找地方坐下,并且喝适量的开水。头晕时,如果不坐下休息,那很有可能会造成跌倒而引摔伤。而喝白开水可以暖胃、热身,对于缓解头晕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预防低血糖情况而引起头晕。经常不吃早餐的人会出现低血糖进而出现头晕的情况,因此可以通过习惯吃早餐而解决头晕的问题。如果是因此问题而引起的头晕,可以适当摄入食物得到缓解。

但关键的问题是补充身体的气血能量。因为头晕是大脑缺血缺氧造成,原因是平时晚上睡得太晚,失去了身体补充气血能量的睡眠时间,导致身体的气血能量补充少于消耗而下降。

晚上6-12点是身体补充气血能量的唯一有效睡眠时间段,正常人在这个时间段每天都需要睡眠70分钟才能达到身体的气血能量平衡。

如果把这70分钟的睡眠时间丢掉了,那么日子一久,身体的气血能量肯定因补充少于消耗而下降,身体就必然出现供血不足,大脑等器官就自然缺血缺氧而产生头晕等症状。

头痛是很多白领一族遇到的一个问题,工作生活的压力巨大会引发头痛的发生,头痛会影响工作效率,那么我们该如何有效的缓解头痛烦恼呢?

1.多喝水

脱水是头痛的最常见病因之一。建议多喝白开水或新鲜果汁,避免茶和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饮料。

2.头部按摩

用食指和(或)大拇指在头痛区域轻轻地旋转按摩,可放松肌肉,改善血液循环。按压715秒后松开手。必要时,动作可反复进行。

3.定时进餐,平衡膳食

就餐不及时以及偏食等,都可能导致低血糖,进而引发头痛。

4.枕头别太高

缺少睡眠或者睡眠质量不高会导致头痛。一般而言,每晚必须保证68小时高质量睡眠。但要注意,睡觉时枕头不宜过高。

5.闭目养神

坐在光线较暗的房间,闭目养神片刻,放松紧张情绪和背部、颈脖及肩膀压力。避免弓腰驼背或者故意挺直身体等姿势。

6.热水冲后背

淋浴时,让热水直接冲打头、脖子以及后背,可缓解头颈部肌肉紧张,使血液流动更顺畅。

7.笑一笑

笑对轻微头痛具有治疗作用。多笑可以使大脑释放更多欣快激素内啡肽,该激素有助于缓解疼痛。

8.听听音乐

头痛期间,听听喜爱的音乐有助于缓解压力。另外闭上双眼,想想快乐的事情,也具有同样的作用。

9.呼吸新鲜空气

深呼吸训练有助于缓解头痛。在新鲜空气下进行深呼吸,是应对头痛的一种更有效的自然疗法。

10.外出5分钟

离开压力巨大的环境,出门散散步,或者花几分钟时间,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可让自己放松下来的事情上。外出5分钟是快速简单的减压和缓解头痛的家庭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