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坐月子能开窗户吹风吗

坐月子能开窗户吹风吗

很多人都知道坐月子的时候不看能够吹风,那么坐月子能开窗户吹风吗?怎么样才能开窗呢?在坐月子的时候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看看吧。

坐月子能开窗户吹风吗

在月子里开窗户通风是有必要的,如果不开窗户通风的话室内的空气里面细菌含量就会很多,对小宝宝也不好.在开窗户通风的时候记得不要让窗户对着产妇和幼儿就可以了。

坐月子这几个方面也一定要注意:

室内的温度不能过高,要经常通风换气

一定要杜绝门窗紧闭的现象,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为了避免新妈妈在换气的时候着凉,可以不采用对流的形式,在房间换气的时候,让新妈妈呆在另外一个房间里,或趁她出外晒太阳的时候,把各个房间的窗户都打开。

刷牙、洗头、洗澡一样也不能少

洗澡最好采用淋浴。一些有害的旧习俗一定要摒弃,例如不能刷牙、洗头等等,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应该坚持每天淋浴,这样才能保持肌肤的毛孔通常,正常的排汗。

少食多餐

不管是孕期还是月子期在饮食方面都要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切记不要暴饮暴食。因为月子期间新妈妈们的身体还是很虚弱的,肠胃的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若是在此时暴饮暴食很容易引起肠胃的不适、引起消化不良。

避免辛辣和容易产生胀气的食物

产后容易出现便秘问题,可多食用富含植物纤维的蔬菜和水果。不过饮食也不能过于清淡。新妈咪在产后出汗、分泌乳汁需要大量地饮水,这些都会导致体内盐分的流失,因此饭菜里面可以少盐,但绝对不能一点儿都不放。

适当使用电风扇

产妇在中午时期,可以将房间内的门都打开,再打开电风扇,将电风扇固定吹向房顶或者墙壁,电风扇可使室内的空气流动,也能达到降温效果,同时也可避免产妇房内菌类滋生过多。

注意:产妇不能直接直接面对面的吹风扇,晚上也不能吹风扇。

睡草席

三伏天夜晚也很炎热,在晚上产妇不适合吹风扇和空调,但是可以睡草席,再盖上一条毯子,不仅仅不会太热,也不会冷。

注意:产妇睡的席子最好是草席或亚麻席,不建议使用牛皮席和竹席,以免太冷感冒。

注意清洁

在三伏天时,产妇的汗液分泌较多,又很容易滋生菌类,因此,注意个人的卫生十分重要,但是由于产妇生产不久,不能直接盆浴,也不能淋浴,让家人在早晚时进行温水擦浴,在腋窝、阴部等还可适当的抹一些痱子粉,保持身体干净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