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老公家暴我该不该离婚

老公家暴我该不该离婚

随着社会的发展,家暴的现象并没有减少,一般来说家暴的受害者都是女性朋友,老公家暴该怎么办呢?大多数的女性朋友们都会选择原谅男人或者是一直忍着。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能一忍再忍,老公经常家暴要不要离婚呢?

网友倾诉:

我比我老公大两岁,我和是自由恋爱走到一起的,结婚后我们就在我老家租房生活,没多久我就怀孕了,可能由于我的体质不太好,怀孕5个月的时候我父母就经常到我这边来照顾我。

在我怀孕的这几个月里,我整天夹在父母和他之间,他是一个特别自私的人,下班回来从来不和我父母打招呼,反倒是我爸妈每次都在生活上贴补我们。

在怀孕期间我们有过争吵,当时是晚上十点多,他侄女放假也在我们家玩,他当着她侄女的面打了我,当时我真的很伤心,就跑到楼下小区坐着,期间他没有下来找过我。

后来在女儿四个月的时候我就开始搞了个门面做生意,那时候我白天带孩子,做家务,接生意,晚上孩子睡觉了我就开始加工,整天忙的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

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压力让我整晚整晚的都睡不着,而且我身边的朋友都抽烟,现在我也学会了抽烟,只要烦恼的时候就喜欢抽烟,但这一切都是背着他的。

有一次我在卫生间偷偷抽烟被他逮到了,当时动手就打,因为我们做生意店面是上下两层的,我们住楼上,我被他打怕了,只得下跪求饶,保证不会有下次他才肯放过我。

我现在一看到他发火吓的腿都软,我真的不想再过这种担惊受怕的日子了。但是一想到孩子我就没有勇气,我该怎么办?

什么是家暴

家暴发生于有血缘、婚姻、收养关系生活在一起的家庭成员间,如丈夫对妻子、父母对子女、成年子女对父母等,妇女和儿童是家庭暴力的主要受害者,有些中老年人、男性和残疾人也会成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家庭暴力会造成死亡、重伤、轻伤、身体疼痛或精神痛苦。

据全国妇联调查,在中国婚姻中,每年约有30%的人遭受到家庭暴力的侵害,其中约有25%的人选择以离婚的方式结束折磨,这在中国的离婚率中占到了1/4以上,更另人反思的是,在这些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中,妇女的受害者竟然高达95%。

为什么家庭暴力中,施暴者多为男性?其实这与男女生理上的差异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分不开。首先在家庭暴力产生时,男人在本性上会比女人更为的冲动易怒,而且体力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那么一强一弱的角色就此产生了。

再加上中国自古有男尊女卑、家丑不可外扬的理念,很多家庭还保留和默认这种理念的出现,即使发生家庭暴力的现象,很多时候都会当作普通家庭纠纷,不敢吱声。

老公打你,这些解决方法你要牢记

及时就医。

及时就医,一方面时是利于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就医时的病例、片子等都是对方施暴的证据。可用来追究施暴者的法律责任。离婚时,也是对己有利的证据。因此,务必及时就医。

条件允许尽量分居。

另住他处,一来可以证明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利于今后离婚获得法院支持。二来又可以避免家庭暴力的受伤害事件,俗话说惹不起还躲不起吗?这样也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及时报警向公安机关求助。

及时报警可让警察来制止家庭暴力。如家暴造成的伤害很严重,构成轻伤害,就可刑事立案,有可能追究施暴者刑事责任。使施暴者得到应有的惩罚。此乃用法律保护自己。

及时报警还有另一个好处,对今后的离婚提供了对己有利的证据。在分割财产、损害赔偿方面都很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