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晚期羊水偏少怎么补

孕晚期羊水偏少怎么补

准妈咪去医院做彩超检查时,经常会看到检查单上的羊水指数,有的会偏多,有的会偏少,那么什么是羊水,孕晚期羊水偏少怎么补?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三种常用的补羊水方法,有需要的孕妈咪看过来。

我们把子宫内包绕在宝宝周围的无色透明液体称为羊水。

羊水有保护胎儿免受外部力量冲击的作用,同时能够参与胎儿的新陈代谢,还有保护母体的作用,减少由于胎动导致的不适感。

正常妊娠时羊水量随孕周增加而逐渐增多,一般到孕38周时为1000毫升左右,足月时约为800毫升。

羊水过多或过少都属于异常情况,需要引起准妈妈的高度重视。

羊水深度是指,B超检查表示最大羊水池的垂直深度,小于2cm表示羊水过少,大于8cm表示羊水过多。

它为医学专业名词,是判断羊水多少的一个重要指标。羊水多,则胎儿可以健康成长;羊水少,就可以在胎儿临产期造成胎粪淤积,甚至早产或窒息。

孕晚期羊水偏少怎么补?

一般情况下羊水的标准数值是最深30mm,数值80mm,如果宝妈的数值低于这个值,有时候医院会要求回去隔两天在来检查,如果数值还是低就会要求住院,其实羊水低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补充。

1、羊水其实就是肚子里的水太少,最简单直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喝豆浆,多跑厕所,简单有效,但是也不能一下喝水太多,如果喝水太多,容易造成水肿。

当然反过来也是可行的,如果宝妈羊水过多就可以少喝点水,少吃水分大的水果,来减少羊水的量,保证宝宝能够平安顺产。

2、用导管输液。

在羊水灌注过程中,医生用导管将乳酸林格氏液或普通盐水,注入羊膜囊里,增加胎儿周围的羊水量,为胎儿和脐带提供额外保护。

注入的盐水量取决于你原本的羊水量有多低。

3、和医生商量植入分流器。

分流器能将体液从一个地方导向另一处。如果是胎儿阻塞性尿路病导致羊水过少(减少羊水的肾病),分流器就会将胎儿尿液导入羊膜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