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不回婆家谁丢脸

不回婆家谁丢脸

和婆婆有矛盾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毕竟没有人会一直和谐的相处。如果吵架之后就不再回婆家的话,那最终丢脸的还是自己,毕竟不回婆家的话外人只会觉得你不懂事,甚至还觉得你不孝顺,这是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和老公结婚7年了,头几年我几乎年年跟着他回家过年,虽然家里很冷,对周围的人也不熟悉,这些对我来说其实都能忍。

毕竟做了人家媳妇,在一起过年是应该的,可老公还有个弟弟,在外混的比我们好,婆婆每次过年都会在我们面前数落我们不努力、不上进,弄得我总是抬不起头来。

仿佛混不好回家过年就是“丢脸”的事情,最过分的是有一次,因为别家吃酒只叫了小叔子,公公因此在家里吵嚷了一夜。

自那以后我就再也不愿意回去过年了,一到年关就开始想各种理由,尽量不回家。

这种情况下根本就不能融入婆家的生活,也就更不想回到婆家了。

其实,嫁给一个男人,是嫁给他的整个家庭,请记住,婚前一定要考察公公婆婆是个怎样的人。

虽然他们并不是婚姻的主体,可却是至关重要的家庭组成部分,说不重要不在意,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婆婆的性格和人品,会不知不觉的影响家庭氛围,会影响家庭的走向,进而影响婚姻质量。

情商高的婆婆,反而都是“示弱”的一方,因为她很清楚自己不是失去一个儿子,而是增添了一个女儿和孙子女。

她懂得将心比心,把人家当自己女儿疼,将来人家也会把她当父母孝敬,她也明白下半辈子的生活是属于孩子们自己的,父母与孩子的关系不再是最主要的。

格局很小的妇人,她们不讲分寸,总以当家人的身份自居,插手孩子的婚姻生活,这是证明自己的存在感?还是宣示家庭的主权?瞧不起自己的孩子?无论她们的目的是什么,都是错误的!

即便和婆婆有了矛盾,那也尽量不要不回家,可以稍微待一两天就走,表达了孝心就可以了,不要长时间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