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为什么老是放屁

孕妇为什么老是放屁

孕妇为什么老是放屁

孕妈妈怀孕中后期,由于胎宝宝的不断长大,子宫随着不断扩大,压迫到肠子,使得肠子不容易蠕动,就会形成胀气。

放屁的作用

讲粗话发泄用俗话说有什么屁用、屁用等,就是说放出的屁,是一无是处,没有实际用途,不像屎尿,可以肥田,但屁是有作用的,可以用上述带屁字的粗话,来阐明事物,表明对人或事物的态度,这个作用是想象类比作用。

探明健康用用放屁类型来诊断身体是否健康,消化系统健康等,在医学上,被大量运用在中西医的诊断中,同时一些手术病人被告知要术后多吃萝卜,以便通气(放屁)。

因果转折作用因为放屁,会改变事情的历程,比如在飞机上放一个臭屁,会被误认为是不明臭气,为保安全飞机有时会迫降(新闻事件有之),还有比如放屁出声,被人听到,会让人尴尬,促使事件变更等。

放屁臭的原因

在众人面前放臭屁最不雅。臭屁有两种情况,一是大便稀溏,放出来的屁屎臭味很浓,如果大便排出,屁便中止。从这一点来看,屁是屎头是有道理的。二是屁的臭味特别浓,如同臭鸡蛋一样臭不可闻。这是由于进食过多蛋白质类食物,使肠道发生了食物滞留。滞留的蛋白质食物在消化道内被分解后,产生了胺类,胺就具有这种恶臭味。解决的办法是减少食量,特别是减少含蛋白质类食物的量。

防止放屁的方法

晚按摩肚子

按摩肚子的目的是助人体的自我修复,助消化,排矢气。

每天早晚平卧床上,去衣袒腹,天冷可盖上被子,双手五指并拢,从肚脐眼为圆心,先用左手的指腹和掌根,按逆时针方向按摩81次;再用右手按顺时针方向按摩81次。最后又用左手按逆时针方向按摩100次。

这是健脾健胃的妙法。有人单用此手法,在三个月内就能治好10多年的老胃病。平时有食滞或一般肠胃不适。用此手法就能立竿见影。

此法以逆时针方向为补,顺时针方向为泻。上面说的左―右―左的顺序为补法。适用于年老体虚,大便常年稀烂,小便清长的人习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