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二胎入盆到生需要多久

二胎入盆到生需要多久

孕晚期经常会听到胎儿入盆,那么什么是胎儿入盆呢?胎儿入盆是指胎头的双顶径达到产妇的盆腔入口以下,为胎头与骨盆相称,是分娩的第一步。那么怎样判断胎儿已经入盆了,胎儿入盆前有什么征兆?

什么是胎儿入盆?

如果胎头的双顶径达到产妇的盆腔入口以下,为胎头与骨盆相称,称为胎儿入盆。表明有阴道分娩的可能,而且已完成了分娩流程的第一步。

一般来说,入盆后胎位就不会再变化,为顺利分娩打了个好基础。由于胎头已经入盆,孕妇接下来可能会有尿频、便秘、宫颈口胀等情况出现,这都是正常的。

由于子宫增大下降,压迫到了肠子和膀胱,胎头入盆有时会冲撞到宫颈口,所以会有尿频、便秘和宫颈胀等状况出现,只要没有破水、见红、宫缩频繁等临产现象就不用担心。保持愉快的心情、适量走动、让自己身体处于最佳状态是最重要的。

胎儿什么时候入盆?

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加,到怀孕晚期孕妇往往感觉到腹部发紧或偶有腹痛,这是正常现象,是将胎头向下赶的力量,胎头逐渐下降。

第一次生育,胎头入盆的时间一般在36周左右,占初产妇的80%-90%,但仍有10%-20%要等到临产后才进入骨盆。经产妇往往都要到临产前后才进入骨盆。

如果医生已经判定无头盆不称,不用过分在意胎头是否按时入盆,一部分初产妇胎头入盆的时间也可能是在宫缩发动之后。在宫缩发动之前胎方位(LOA or ROA)有所变化临床上并无太大意义。

适当加大运动量(主要是散步),同时用一个孕妇腹带固定腹部和胎儿,这样可以帮助胎儿尽快入盆。

胎儿入盆前有什么征兆?

1、呼吸轻松、胃口变好

由于胎儿入盆,胎位下降,减轻了对膈肌、肺部、心脏、胃部的压迫。这些位置相对较上的器官,功能就会逐步恢复,所以你会觉得呼吸轻松了,吃得也多了。

2、胎头入盆后宫高会下降

到了怀孕9个月,子宫底处于怀孕最高点,中央部位在剑突下二横指左右。而妊娠到了第10个月末,宝宝头部下降到骨盆后,子宫底就会恢复到妊娠8个月末时的高度,然而子宫底却比那时要宽的的多。

胎儿入盆后注意事项:

胎儿入盆后意味着胎儿头盆和准妈妈骨盆相称,而且胎儿已经固定,此时准妈妈可不必过于紧张,做好产前检查及分娩准备,迎接宝宝的到来。

1、消除不良情绪。

胎儿入盆后,很多准妈妈对即将到来的分娩可能会产生恐惧,此时要对正确认识分娩,放松心情对自身和宝宝都有很大的好处。

2、做好产前准备。

确定胎儿入盆后,准妈妈要和家人一起确定好分娩的医院、医生和待产包。若家里离医院比较远要提前做好规划,避免出现紧急情况。若准妈妈本身还有其他疾病就需提前住院待产。

3、做好个人卫生。

胎儿入盆后,准妈妈要勤洗澡,注意保持身体皮肤及下体干净卫生,临产前最好仔细洗一下身体,因为坐月子时会有很多不便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