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红酒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

红酒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

红酒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所以说有很多的人用红酒养生,但是你知道吗?红酒也不能多喝,对身体也是有一定伤害性的。小编今天就来说说红酒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如果你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

红酒在一般人的观念里,生活上的享受似乎总是身体健康背道而驰的,葡萄酒向我们证明了,只要不过度,享受和健康原是可以兼得的。1、红酒可增进食欲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使人赏心悦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尝时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

红葡萄酒里面含有的白藜芦醇和多酚物质,能够有效的对抗人体的衰老。现在越来越多的护肤品牌开始关注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并把这种物质应用到抗衰老类护肤产品中。研究者认为,白藜芦醇可以减缓细胞的老化过程,增强皮肤的弹性和韧性。这些成分都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还能提高身体细胞的新陈代谢能力,使得皮肤变得光滑靓丽。

1、保护心脏。葡萄酒独有的含聚酚等有机化合物,这些化合物能软化血管、增强心血管功能,还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的作用,对心脏具有保护作用。

2、养颜美容。葡萄酒和普通的酒类不一样,由于它是由葡萄酿制而成,所以里面含有大量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后能起到保健作用,特别是对皮肤保养很有帮助。

3、提高人体免疫力。每天喝一杯葡萄酒,能帮助人体排出毒素,使人充满活力。经常喝葡萄酒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独特的葡萄酒风味和成份决定了它最适于佐餐,它不但能开胃、消食提高用餐质量,又使人兴奋、放松心情。红酒有滋补作用葡萄酒中的天然原料及酿制过程,使它蕴藏有多种。

4、适量饮用红酒可以让人变得年轻,有活力。因为红酒中含有白藜芦,多酚等成分,这些成分具有抗氧化作用,对保护皮肤的光洁润滑有一定的作用。红酒还可以提高人体的代谢。在人体饮用红酒后,红酒会通过血液循环进入到大脑中,对提高人的记忆有一定的作用。

5、红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胡萝卜素等营养素,而这些成分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适量饮用红酒,可以延年益寿,红酒具有抗衰老的作用。饮用红酒,还可以提高人体的优质胆固醇,具有活血的作用,对消除人体水肿也有一定的好处。

6、红葡萄酒还有减轻体重的作用,每升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这些热量只相当于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消化、吸收,在4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所以经常饮用干型葡萄酒的人,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减肥。

葡萄酒能快速被人体吸收、消化,不会引起体重增加,经常喝葡萄酒能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和营养物质,而且有利于减肥。爱美的女士,喝些葡萄酒还能保持良好的身材。

7、适量饮用红酒可以抑制口腔中细菌的生长,对减少蛀牙,龋齿的发生有一定的作用。对于女性朋友,适量饮用红酒,还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生。因为乳腺癌的发生和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有很大的关系,而红酒可以影响雌激素的水平。

8、适量饮用红酒还对防止白内障,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发生有一定的作用。因为红酒中所含有的多酚类物质有抗氧化作用,可以防止代谢废物对人体的所造成的慢性伤害。而高血压,白内障,动脉硬化则是这些慢性伤害所造成的。

9、红酒有助消化的作用。在胃中,60100克葡萄酒,可以使正常胃液的产量提高120毫升(包括1克游离盐酸)。葡萄酒有利于蛋白质的同化;红葡萄酒的丹宁,可以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的平滑肌纤维的收缩性。因此,葡萄酒可以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的疗效。

10、红酒能抑制脂肪吸收。日本科学家发现,红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有老鼠作试验,老鼠饮用葡萄酒一段时间后发现,其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变缓,对人作临床试验,也获得同样的结论。

11、红酒可预防乳腺癌。最新试验结果显示:以葡萄酒饮料,喂养已诱发得了癌症的老鼠,发现葡萄酒对癌症有强烈的抑制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选用了桑椹、花生、葡萄皮中-抗癌活力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