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肾阴虚喝什么汤

男人肾阴虚喝什么汤

你知道男人肾阴虚喝什么汤呢?男人肾阴虚的症状是什么呢?现在防止男人肾阴虚的方法是什么呢?男人肾阴虚要怎么调理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男人肾阴虚多喝这些汤,对身体好

耳汤

将白木耳、黑木耳用温水发泡,除去杂质,洗净,放入碗内,加冰糖、水适量,置蒸笼中,蒸一小时,待木耳熟透时即成。功效:滋阴润肺、补肾健脑的功效。

冬虫夏草淮山鸭汤

将鸭和虫草、淮山放入锅内隔水炖熟,加点调味即可。每星期可食用一两次。功效:滋阴补肾,适用于因肾阴不足而导致的失眠、耳鸣、腰膝酸痛、口干咽燥等。

海参炖瘦猪肉

先将海参洗净,切丝。猪瘦肉洗净,切丝。大枣去核,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盖好,小火隔开水炖2~3小时,调味后即可。

这些原因导致男人肾阴虚

久病伤肾

久病不愈,失于调养,损耗精气而导致肾虚,中医有久病及肾之说;年老体衰:男女自幼年开始肾逐年充盛,至壮年则达极盛,而到了老年则因肾气衰退呈现衰老。

情志失调

情志活动(精神状态)必须以内脏精气化为物质基础,所以中国医学很重视七情,调和,七情失调、喜怒无常、情志过激、悲伤过度等是造成肾虚的主要因素之一。

先天不足

肾为先天之本,藏有先天之精,父母精血不足,多导致子女肾虚。不过这种肾虚的病因属于极少数的现象。

房劳过度

房事不节,房劳过度则耗伤肾精,肾精流失过多,元阳因之亏损而导致肾虚,这就是我们开头说的比较常见的一种肾虚的病因。

3个方法治疗肾阴虚效果最好

1、性生活 要适度,不勉强,不放纵。

2、保持心情舒畅 《黄帝内经》反复论述了不良的精神心理状态对人体脏器所造成的损伤,认为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悲伤肺、恐伤肾。提倡清心寡欲,静养保养。把戒酒色,节起居,勿恼怒,息妄想。

3、按时作息 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养肾的重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