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3周有什么症状

怀孕3周有什么症状

怀孕3周有什么症状呢?即将做妈妈的女性一般会产生恶心呕吐等症状,那么怀孕3周有什么症状呢?怀孕3周B超能看得出来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怀孕3周胎儿发育情况

这时精子和卵子已经结合在一起形成受精卵,受精卵经过3-4天的运动到达子宫腔并着床。在这个过程中由一个细胞分裂成多个细胞,并成为一个总体积不变的实心细胞团,称为桑胚体。

在第3周,胚泡这时候称做胚牙,它在子宫中就象虞美人的种子一样。胚胎细胞的发育特快。第3周末,胚胎有2毫米长,大小重1.505微克。在外形上头和身体各占一半,像一个有着四个鳃、挂着长尾巴的鱼一样。

在怀孕第三周,你的宝宝已经拥有了他生命所需的所有遗传物质23对染色体,其中一半来自你,一半来自你的配偶。宝宝的性别已经确定。

怀孕3周有症状吗?

这个时期你的体重体型没什么变化,你可能也还没有什么其他特别的感觉,感觉不到什么怀孕的症状,只有一部分孕妇会感觉到乳房的不适。

然而在你的身体内部正在进行着一场变革,精子和卵子已经在你的体内结合,形成受精卵,新的生命即将产生。自此之后呢,你的生命中就会多了一份责任,你和丈夫的二人世界也会告一段落,你的宝宝将与你同欢乐,你的母爱天性将会发挥得淋漓尽致。

怀孕第3周,有的孕妈妈可能会出现肚子疼的症状,你别太担心,怀孕初期肚子疼多数情况下都是生理变化引起的,会随着身体逐渐适应而缓解,不过,如果肚子疼伴随不正常的阴道出血,就可能是流产的症状,你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哦。

怀孕3周有什么症状?

一、感受到疲劳

怀孕三周的症状之一,就是孕妇会感觉到相当的疲劳。此时,孕后产生的身体组织之内的黄体酮升高,会让孕妇觉得体温升高。而且此时为了给胚胎提供更多的氧气,可能人们的身体组织器官会感觉到供氧不足而疲劳。由疲劳而引起的嗜睡症状,也是许多女性在怀孕之后三周左右会有的现象。

二、恶心呕吐

可能人们都知道,怀孕初期的一个基本表现就是呕吐。基本上在怀孕两周之后,由于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素比较多,此时就会引发怀孕三周的症状另一个表现,呕吐与恶心。而由于孕妇怀孕之后,体内黄体酮的增加,会让消化系统的功能消退。这样一来,由于消化不良而引起的厌食症状,也会随之表现出来。

三、其他表现

在怀孕三周之后,还有一些孕妇会表现出尿频的症状,这是由于子宫增大而影响到了膀胱,导致尿意的频繁产生。而为了生产之后而准备的乳腺发育活动,也会让女性的乳房变得比较柔软,并且胀大。有不少的女性,同时还会感觉到乳房的腹痛与酸痛。

怀孕3周b超能看得出吗?

从末次月经来第一天算起,怀孕第3周,你可能才刚刚受孕,这个时候不需要做B超。你需要在距离末次月经四十多天左右的时候去照B超,用来确定是否为宫内正常妊娠。

怀孕3周可以测出来吗?

怀孕3周可以测出来。用早孕试纸可以最早诊断出妊娠,当受精卵植入子宫后,孕妇体内就产生一种新的激素,称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它的作用是有利于维持妊娠。这种激素,在受孕后10天左右就可以从尿中检验出来。

凡是尿中检查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正常情况下是妊娠。所以怀孕3周的时候是可以测验出来的,但怀孕3周测出来的结果准确率为75% 左右,可能不准,最好去正规医院进行血HCG检查,确认是否怀孕。

孕期B超检查时间表

第一次B超检查应在3个月以内完成

最佳检查时间为第8周,主要作用是确定孕周、是否为宫内妊娠以及检查颈部NT厚度(仅限四维彩超)。有研究数据表明,此时期通过查颈部NT厚度,同时结合唐氏筛查,胎儿先天愚型的检出率可高达80%以上。

第二次B超检查时间为20―26周

此时期为排畸检查,一般采用三维或四维彩超进行,能检出绝大多数的胎儿畸形,如颜面部、四肢、大脑、内脏器官、心脏畸形等。

第三次B超检查时间为30―32周

作用为补充排畸及胎儿生长发育情况的检查,查验胎儿是否有生长受限、羊水及脐带情况等。

第四次B超检查在孕第36周后

为胎儿做鉴定,发现胎儿发育中如胎盘、脐带、胎儿等等是否存在问题,为分娩做好准备。

怀孕3周准妈妈注意事项

远离噪音和振动

噪音与震动会让你增加流产的机会,更有甚者还可能会引起胎宝宝低体重、新生儿生命力低下、听力受损害、听觉发育差等。如果有超过100分贝以上的强噪音,就会对你的宝宝的影响更大。

远离电磁辐射

科学表明,在妊娠期头3个月中电磁辐射影响危险比妊娠中、晚期危险大,所以这个时候你要远离电磁辐射,可以准备一件防辐射服。

远离农药带来的伤害

如果你不小心吃下残留在水果上的农药,会后患无穷。由于孕妈妈新陈代谢旺盛,对农药的吸收能力强,容易发生中毒。农药中毒不但危害你的身体健康,而且影响胎宝宝的正常发育。所以你在吃蔬果的时候,一定要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