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过期的蜂蜜有什么用途

过期的蜂蜜有什么用途

过期的蜂蜜有什么用途?过期的蜂蜜还有用吗?一般情况下,蜂蜜过期之后是可以用来敷脸的,过期的蜂蜜敷脸能给皮肤提供丰富的营养素,帮助去皱,使肌肤光滑细腻,缓解皮肤衰老,具有润肤去皱、益颜美容的功效。

做面膜

用过期的蜂蜜做面膜,能给皮肤提供丰富的营养素,帮助去皱,缓解皮肤衰老。

1、蜂蜜面膜: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天涂敷面部。也可用麦片、蛋白加蜂蜜制成面膜敷面,使用时按摩面部10分钟,使蜂蜜的营养成分渗透到皮肤细胞中。

2、甘油蜂蜜面膜:取一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适量面粉调和后,制成面膜,每次在脸上敷2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滑嫩,细腻。

3、蛋蜜膜:新鲜鸡蛋一只,蜂蜜一匙,将两者搅拌均匀,用软刷子涂刷在面部后进行按摩。待自然风干后,用清水洗净。每周再次,具有润肤去皱、益颜美容的功效。

4、葡萄汁蜂蜜面膜: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边搅拌加入面粉,调匀后敷面,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油性皮肤常使用此法,能使皮肤滑润,柔嫩。

做发膜

蜂蜜能滋养秀发,防止头发分叉,改善染发、烫发后头发干枯毛躁。 具体做法:1茶匙蜂蜜+1杯水+2勺醋,有条件的还可以加几滴精油。洗发后,用其在头皮和发丝上按摩一会儿,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做唇蜜

过期的蜂蜜不能吃了,但是用来做唇蜜可以滋润嘴唇,改善嘴唇脱皮、干裂的情况。 具体做法:用清水洗干净嘴唇上的灰尘,然后用棉签沾取适量蜂蜜,均匀的涂抹在嘴唇上即可。

注意涂完后1小时内不要吃东西,吃东西前要先洗去蜂蜜,以免食物中毒。 祛疤 4 蜂蜜富含丰富的营养素,可以促进细胞生成,帮助淡化疤痕。 具体做法:睡觉前在疤痕上涂抹过期的蜂蜜,然后用绷带包扎起来,次日清晨洗干净即可。

软化角质

用过期的牛奶和蜂蜜泡澡,可以软化角质,改善皮肤干燥、脱皮的现象。 具体做法:过期牛奶500毫升+蜂蜜50毫升,倒入洗澡水中,泡澡2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即可。

怎么判断蜂蜜是否过期了 ?

蜂蜜变质一般都是发酵,因为蜂蜜本身的高浓度,不允许耐糖酵母菌以外的细菌存活繁殖。蜂蜜水分含量大,又被酵母菌污染时会引起蜂蜜发酵。如果蜂蜜出现浓厚的酒精味和酸味,且质地变得很稀和有大量的气泡,那么表明蜂蜜发酵变质了,不可继续食用了。

我们的家里呢总会存放很多很多的东西,有时候长时间用不到就会过期,有的东西过期了就只能丢掉,例如熟食、零食等之类的吃的东西,还有的呢虽然过期了,但是依旧有他存在的价值。就像过期的蜂蜜,虽然不能食用了,但是依旧可以用来做别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过期蜂蜜的用途。

过期蜂蜜的用途有哪些

过期的蜂蜜当然不能再食用了,这时候外用较好,如用作美容、护发等。介绍几个小方法:1.蜂蜜面膜:蜂蜜1匙,甘油1匙,对2匙水,充分混匀即成面膜。

使用时可将此膏轻涂在脸和颈部,形成薄膜,20~25分钟后小心地将面膜取掉即可,每周1~2次,30~45天一个疗程,适用于普通、干燥性衰萎皮肤。

2.蜂蜜美容液:蜂蜜50克,一个鸡蛋清,搅拌均匀后放瓶中密封备用,可使用一周左右,夏季宜放入冰箱内保存,使用时倒少许在手掌中,均匀涂于面部,保留半小时后用清水洗净,可以紧缩面部皮肤,增白皮肤;蜂蜜美发素:用1匙蜂蜜与半杯牛奶混在一起,洗完头后用这种混合液在头上摩擦,过15分钟后洗净,头发会变得光亮。

过期蜂蜜的用途其实还有很多很多,这些美容的小方法呢更适合女生,不会太麻烦,而且效果还不错哦。长时间的蜂蜜会过期,这里呢再跟大家分享一下过期蜂蜜的特征:最简单的呢就是看看里面有没有气泡,如果有的话就说明已经过期了,大家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