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薯片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

薯片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

薯片可以说是最常见的零食之一,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总会在家里存几包薯片以防饿了的时候进行食用,但是有些人直接拿薯片来代替主食,那么这种做法对吗?薯片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

薯片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

首先,吃太多的薯片会大大的增加我们胃的压力,严重的还会造成消化不良。我们都知道薯片是经过油炸的食物,所以里面会含有丰富的油脂,而油脂对我们来说,是很难被胃所消化的,所以我们多吃大话就有可能产生消化不良。

其次吃薯片也会造成人的肥胖的哦。即使很多食物原来是很少脂肪的,但是经过油炸之后,脂肪的含量就会大大的增加,然而薯片又是油炸食物,所以其油脂以及脂肪的含量都会很高,从而多吃势必会造成我们变肥胖。

最后,吃薯片是很容易使人上火的哦,因为油炸过的食物不仅没有什么营养,其油脂的含量会大大的增加,这样就会造成薯片的热量大大的增加,所以我们多吃的话会很容易使人上火。

炸薯片四宗罪

油脂:

薯片中的油脂含量高达35%。专家指出,经常食用香脆食品,会使血脂升高,导致肥胖、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尤其成长期的孩子,过多地食用除了导致肥胖,还会增加成年后发生上述病症的风险。

糖分:

炸薯片所含的精糖和精致淀粉是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糖,只有热量,没有营养,吃多了会增加肥胖和三高的机会。炸薯片的问题还体现在制作工艺,和用于调味的添加成分如鲜味物质、甜味剂及色素上。

反式脂肪酸:

炸薯片等香脆食品在加工中使用了氢化油或是部分氢化的起酥油,即反式脂肪酸。人体很难消化吸收反式脂肪酸,因而会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坏胆固醇升高,好胆固醇降低,从而增加得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商家却青睐氢化油,因为它可以延长产品保质期,还可以让食物更加酥脆美味。含反式脂肪酸的氢化油成本低廉。

反式脂肪酸还会影响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对必需脂肪酸的吸收,对青少年的中枢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丙烯酰胺:

还被称作丙毒,是一种致癌物,油煎或经烘烤的香脆食品中,普遍含有丙毒。在英国,随着丙毒与致癌关系的发现,很多家庭都对香脆食品下了禁令。

那么薯片应该多久吃一次呢?

真的一天一包就够了,还有第二天最好不要吃,要吃也要等到第三天,如果接连天天吃薯片,不仅容易发胖,你的扁桃体也会受不了,脸上背上也会长豆豆,嗓子也会难受,声音会难听,而且长时间处于懒散的吃薯片的状体,脑子也会变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