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茄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茄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茄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喜欢吃的人也很多,但是茄子却并不好做,茄子如果做不好的话,是非常难吃的,不仅黑乎乎的,还会水水的没味道,那么怎么做茄子才是最好吃,最简单的呢?

茄子虽然好吃,但是做起来特别的麻烦,做不好有生茄子的腥味。而且水很多,或者根本不入味,那么好做得好的茄子,应该怎么做呢?

先来说说几个炒茄子不变色的技巧:

①过油法:茄子遇热极易氧化,颜色会变黑而影响美观,如果烹调前放入热花生油中稍炸,再与其它材料同炒,便不容易变色。

②滴柠檬汁法:炒茄子时,加入几滴柠檬汁,可使茄子肉质变白。

③加醋法:炒茄子时,加点儿醋,可使炒出来的茄子不黑。

④撒盐法:炒茄子时,先将切好的茄子撒点儿盐,拌匀,腌15分钟左右后,挤去渗出的黑水,炒时不加汤,反复炒至全软为止,再各种调味品,这样炒出来的茄子 既省油又好吃。

⑤综合法:将茄子切好后随即放入水中浸泡,水中加入少许醋,锅内加油烧热,茄子从水中捞上来后入锅高温快炒,炒时不加汤,反复炒至全软为止

家常烧茄子

葱、姜、蒜切好备用,蒜要多一些提味道。这次买的农家小个的茄子,只要洗净对切就好了,倒入适量豆油,7层热时茄子入锅。

茄子两面煎透,茄子吃油,但也不易放太多油,边煎的时候略微放一点点水也可以避免糊锅,等茄子变软,水分逼出来。

茄子煎好后,拨到锅一边,下葱、姜、一半的蒜末爆香,放一点白糖,酱油,一点点盐,跟茄子混合一起翻炒,炒香,倒水,炖3-5分钟。

汤汁快收到浓稠,下另一半蒜末,倒点香油和鸡精,翻炒拌匀即可关火、出锅!下饭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