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辣条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辣条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辣条一直是众多90后小的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之一。不仅仅是因为它味道美味,而且还在于它还有低廉的价格,但是众所周知,像这种名副其实的垃圾产品不能多吃,那么辣条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辣条吃多了会怎样

辣的食物吃多了,不仅会让人便秘、上火,还容易患上感冒或其他疾病,这点往往为大家所忽视。其原因主要是吃辣所导致的免疫力降低。含有辣椒、胡椒、花椒、葱、姜、蒜的 食物,在中医里统称为辛味食物。这些食物具有很大的发散作用,过多食用,容易耗气,严重者可导致气虚,而气虚者最为明显的表现就是免疫力降低。

因此,辣的食物吃多了,人反而会觉得浑身无力、容易疲倦。这种气虚的症状一旦找上门来,感冒等疾病也就会不期而至。

经常吃辣条的危害

一、油炸食品不宜多吃

当我们买来一包辣条,会发现里面油油的,有时候吃完辣条不仅嘴巴油油的,手上也会沾满油脂,这都是采用油浸或油炸的方式加工成的。因为用油脂进行搭配,会增强辣条的口感,吃起来香香的,让人忍不住就容易吃过量。所以吃辣条很容易长胖,而且对身体的危害也是极大的!

二、用油不健康。

辣条的生产商一般都是小作坊,在这样的环境中,生产食品所用油脂的品质是绝对让我们担忧的。劣质的过期油脂或反复使用过的地沟油有强致癌性,经常吃用这样油脂制作的辣条,会增加患癌几率。

三、色素多。

让辣条变得色彩诱人,单纯靠辣椒来是很难实现的,这就需要食品添加剂中的染色剂来帮忙,例如胭脂红等。这些食品添加剂在使用量上有严格的规范,但小作坊着实难以监管。

四、生产环境不卫生。

此外,小包装的辣条一般售价便宜吸引学生党购买,5毛、1元居多,这些低成本的小食品为了保证各环节的利润,在生产环境及工人要求上就难以达到国家要求,难免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购买辣条要注意些什么?

1、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辣条,不要在无证摊贩购买此类产品。

2、购买时,应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QS标识、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齐全。如有油脂酸败气味以及油渍渗出问题,切勿购买。

3、由于部分辣条盐分、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市民不过量食用。

辣条还可作为心情的调节剂,心情好与不好都可以来一包。但要注意,不要一吃就停不下来,最好把量控制为一周一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