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柠檬水什么时候喝最好

柠檬水什么时候喝最好

柠檬水是很多mm滋润皮肤的首选。但是若想将柠檬水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就必须清楚的了解柠檬水什么时候喝最好以及柠檬水的正确做法。今天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关于柠檬水的知识。

柠檬水具有减肥养颜美容的功效。柠檬耐久易保存,柠檬皮还有丰富的钙质,所以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最好还是连皮榨汁最有营养。柠檬与醋同样具有减肥效果,这样看来,柠檬醋的确是能养颜美容,也可以说是一种健康食品。如果你饭后喝一小杯,就能让自己元气大增,精神焕发,也更美丽窈窕。但是柠檬醋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太多会伤胃,要尝试不可不小心。

每天早时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可以治便秘。最好加点蜂蜜,美容养颜。不过柠檬不要放太多,太酸的话会刺激胃。用鲜柠檬泡水喝对身体非常有益。不过,空腹喝柠檬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但是如果胃不舒服或是有胃病的话,建议早上尽量不喝,或少喝。因为柠檬中的酸到了胃中会刺激胃,可能引起胃酸分泌过多,进而反胃恶心。所以胃酸或者胃溃疡的患者最好不要喝。

柠檬水最好在饭后饮用,可以起到消化作用。有专家建议在饭后1.5-2小时后喝柠檬水,晚上应加少许蜂蜜,不宜过多过晚饮用。晚上睡前再喝杯柠檬水,可以帮你补充晚上睡觉所流失的水份,早上起来皮肤会有嫩嫩的感觉。

柠檬水的做法

1、柠檬用水打湿,表面抹上一层食盐,轻轻摩擦片刻,用水冲洗干净,并切去柠檬两头。

2、柠檬切成两半,再切成薄片,以一层柠檬,一层蜂蜜的方式放入干净的玻璃瓶或者是密封瓶中。

3、拧紧瓶盖,放入冰箱中冷藏5-7天即可冲调。这样,蜂蜜柠檬水就做成了。(早上或者是下午3-4点皮肤缺水时饮用效果最好)。

4.喝红茶时加入一片蜜汁柠檬。蜂蜜柠檬水的功效:柠檬中的柠檬酸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并有滋润作用,同时能美白肌肤,防止电脑辐射,减肥、消除便秘、防止衰老。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作用。闻柠檬气味,可使人心胸舒展,精神愉快。

新鲜蜂蜜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促进长寿,改善睡眠,保肝作用等作用。 这样做的蜂蜜柠檬水,你什么时候喝都可以,在你想喝的时候,你只要拿出腌制过的蜂蜜柠檬冲水就可以,方便快捷,不需要花多少时间和精力,是不是很赞咧。

营养价值

柠檬富是VC含量最高的水果之一,VC是一种维持组织生长及修复、肾上腺功能及保护牙齿健康所必需的抗生素。此外,可辅助抗紧张激素及干扰素的合成;同时为叶酸等代谢所必需。同时具有预防感染、阻止癌症发生、抗感染、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防止动脉硬化、增强免疫能力的作用,比如预防或治疗感冒时,就经常要求服用VC。 人体不能合成VC,必须从饮食及补充品获得。

小贴士

1、用食盐摩擦柠檬表面有除菌的功效。切柠檬的时候捏住两边,这样就切出来的柠檬片比较完整,柠檬汁也不会溅出来。

2、因为柠檬的酸性很强,所以蜂蜜不要放的太少了,不然泡出来的蜂蜜水会很酸的。一个柠檬加500ML的蜂蜜,泡出来的柠檬水是酸甜可口的,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适当的增减。

3、冲调柠檬蜜的时候不要用热水,因为蜂蜜中含有酵素,遇上热水会释放过量的羟甲基糖酸,使蜂蜜中的营养成份被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