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儿童腿疼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腿疼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腿疼的原因有哪些你知道吗?不少的家长总是认为孩子腿疼都是正常的,长身体而已,但是原因往往不止这些,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大部分的孩子生长过程中腿疼都是生长痛。生长痛多发生在学龄期前后的小儿生长发育快的春季,主要与这一时期儿童活动量相对增多,长骨生长较快,局部肌肉筋腱生长发育不协调有关。生长痛主要表现为肢体的疼痛,以两下肢大腿部位多见。

特点是一般较轻,多为双侧性,疼痛持续时间较长,有时可达数月或更久,疼痛时间多发生在下午和晚间,经一夜休息就会消失。生长痛是一种生理性疼痛,是暂时的,过一个时期就会好的,不必治疗。

生长痛是缺钙的信号吗?

正在长个子的孩子腿疼,很多家长都会联想到缺钙,但其实,补钙与生长痛无关,钙充足的孩子也可能出现生长痛,补钙对生长痛的缓解也没多大帮助。长个子与生长痛也没有关系,有生长痛的不一定就代表长得高,没有生长痛的孩子也可能长得很高。

生长痛如何缓解

既然不是病理现象,那么生长痛是否有办法缓解?医生表示,生长痛是正常现象,不需要采取措施。吃点维生素B1和维生素B6,能起到营养神经,缓解神经牵拉疼痛的作用,但作用不大。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随意服用止痛片,且这种疼痛还没严重到需要吃药的地步。

如何判断宝宝是不是生长痛?

生长痛是儿童生长发育时期特有的一种生理现象,多见于3~12岁生长发育正常的儿童。生长痛主要表现为间歇发作的下肢疼痛。疼痛多为钝痛,也可针刺样痛,甚至剧烈牵拉痛。疼痛的部位多在膝关节,其次是大腿和小腿部位,或小腿骨前方。疼痛呈无规则间歇发作,常在夜间出现,持续数分钟至几小时不等,无游走性,肢体活动不受限。疼痛发作时不伴有发热、皮疹等全身症状。

如果说,家长不确定孩子到底是不是生长痛,一定要及时的带孩子去就医治疗,以免耽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