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感冒发烧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也是非常痛苦的,那么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好?以下这7种水果可以帮助你降温,如果你感冒发烧了不妨吃这些水果。

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苹果是属于平性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利于退热,又增加丰富的营养物质。小孩发烧吃苹果有助于补充水分,起到降温的作用。

2、香蕉:可以在孩子发烧时食用,能增加孩子食欲,补充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香蕉是属于寒凉性质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很好的退热作用,发烧的小孩吃香蕉能够补充身体缺少的营养物质。

3、荸荠: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荸荠是寒性食物,既可清热泻火,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有非常好的退烧作用。

4、草莓:酸酸甜甜,十分好吃,还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中医认为吃草莓可以去火、清暑、解热、除烦。

5、梨:梨性凉,味甘,能生津、清热、化痰,适宜风热感冒、发热、口干渴、咳嗽痰黄等症状。

6、西瓜: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最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时会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适当吃点西瓜正好能缓解相关症状,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7、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同时,猕猴桃中含有的多糖类物质具有预防细菌感染的能力。而金黄色的猕猴桃比青绿色猕猴桃含有更多的维生素C与维生素E,具有缓解感冒症状的效果。

感冒发烧哪些食物不能吃?

一、冷饮,孩子发烧了,肠道功能本来就会跟着下降了,此时如果多喝冷饮的话,会加重孩子的病情,由其是由于细菌性痢疾传染病引起的发烧,更要注意饮食卫生。

二、鸡蛋,鸡蛋是公认的最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了,很多家长看到孩子发烧之后,会特地的让孩子多吃鸡蛋以补充营养,事实上鸡蛋内的蛋白质会在体内分解后,额外的产生一些热量,更不利于孩子的降温。

三、蜂蜜,蜂蜜是一种益气补气的补品,如果在发烧的情况下吃的话,会使得内热无法得到清除,从而引起一些其它的并发症。

四、刺激性的食物,姜,辣椒,其实都是属于一些温热的食品,会产生以热助热的问题,发烧吃,无异于雪上加霜。

五、喝茶,很多人认为茶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事实上平时正常的时候,喝点茶对解暑降温具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如果是在发烧的情况下喝的话会使患者保持一个高度兴奋的状态,使得体温变高,血压变高。而且茶水还会影响到药物的疗效,不利于退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