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期过后几天又出血是怎么回事

经期过后几天又出血是怎么回事

有的女生,在月经干净之后的几天内,会又出现出血的症状,都还以为这是之前的月经没来干净,是这样的吗?经期过后几天又出血是怎么回事呢?

1、如果流血为持续性的长期症状,且并没有任何周期性可言的,一般考虑是由生殖道恶性肿瘤所引起的,最先应当进行排查的是宫颈癌或子宫内膜癌。

2、如果是处于育龄期的女性,有正常夫妻生活,月经干净之后发生流血应当考虑是否与妊娠有关,比如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等。

3、如果出现阴道流血或者是伴有白带增多的话,则可能是因为子宫肿瘤或者是子宫内膜癌等疾病引起的。

4、在下次月经来临之前十四、五天出现时长三四天的流血情况,若出血量极少,多是排卵期出血。

5、如果是月经来潮前或后几日持续几天出现有少量出血,或是有深红色的阴道分泌物,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排卵性月经失调或者是放置宫内节育器的不良反应。

这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非病理性原因

月经结束后出血有很多的原因,首先第一种非病理的原因是因为女性排卵期出血,因为在女性判断起的时候子宫内膜会有一些撕裂的情况,所以会出现月经结束后出血的情况,但是血量都不是很多,而且出血的时间也比较短。如果出血量很多的话需要考虑其他的病理性因素。

病理性原因

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如果月经结束后又出血的话,基本上可以确定为子宫炎症。盆腔积液的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月经结束之后10天以内又会流出部分的血液,如果患有宫颈糜烂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月经结束后又出血也可以考虑为激素分泌紊乱。在考虑月经结束后又出血的情况的时候,还要考虑白带的情况。

不管你是哪一种出血的方式,一定要重视起来,并且做详细的妇科检查,排除患病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