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什么时候开始衰老

女人什么时候开始衰老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们的身体都会出现衰老的症状,那么女人什么时候开始衰老,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们该怎么抗衰老呢?抗衰老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还不清楚的朋友们赶紧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1.衰老第一个阶段:25岁-35岁

皮肤组织的成长一般结束于25岁左右,有人称此期为皮肤的弯角,此后皮肤的生长与老化同时进行,皮肤弹力纤维渐渐变粗。

25岁至35岁是皱纹初现的时期,但在休息状态时便消失,这个时期皱纹形成的原因可能来自在太阳下眯眼睛或笑容等面部表情,以及忧虑、悲伤等情绪的影响。

2.衰老的第二个阶段:36-45岁

这个时期,皮肤光泽度明显降低,眼周皮肤皱纹明显,鼻唇沟变深,泪沟加深。

3.衰老的第三个阶段:46-55岁

这个阶段皮肤常见的问题有:皮肤皱纹增加,眼周、额部、眉间皱纹加深,鼻唇沟明显加深,眼袋形成,下颌袋形成。

4.衰老的第四个阶段:56-66岁

这个时候皮肤的衰老就非常明显了:会出现全面部皮肤皱纹明显,额部,眉间、眼周、耳前、颈部皱纹呈皱襞样,眼袋,下颌袋明显突出,面中、下部皮肤皮下组织松垂、皮肤色泽差、无弹性,有较多色斑出现,皮肤皮下组织萎缩明显等情况。

女人抗衰老的方法

秘笈一:脸蛋保养很重要

脸蛋是女人给人的第一感觉,脸部的皮肤不好、色斑、皱纹、肤色都会让女人在视觉效果上更显老。所以脸部保养是女人防衰老中最为重要的一步。女人要做好脸部保养,除了要舍得利用各种高档的化妆品之外,其实最为重要的就是要学会护理。

日常要尽量选择天然的护肤品,一定要注意去角质、一定要使用晚霜,再忙也要注意防晒、保湿。如果有条件的话,还要坚持做面膜,DIY面膜也都是不错的选择。在脸部保养上,建议多学习,一定要多在这方面下功夫。

秘笈二:关爱乳房

乳房是女性身体最性感的部位之一,但是乳房的衰老程度绝对是一个判断女性是否年轻的标准。随着年龄的增长、生育哺乳等。女人的乳房可能会下垂、缩小。但是日常一定要尽量选择合适的内衣,建议先试穿再购买。

不要穿过小或者过大的内衣,每三个月要换一次内衣。每天不能穿超过8个小时的时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让另一半伤害你娇嫩的乳房,就算在性生活过程中,也要让他小心呵护,切不可用力。

秘笈三:保持好心情

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笑是保持年轻的最好方法,女人同样是这样,研究发现,同样一个女人在笑的情况下,给人的视觉效果最少年轻5岁。

所以爱美的你,还是让自己的心情始终有太阳,拒绝阴暗、抑郁等不良情绪,更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特别是对于已经有孩子的MM来说,保持童真,别太和孩子一般见识了。

秘笈四:防粗腰

身材变形,绝对是女人衰老的标志,同样是一个女人拥有曼妙的身材在视觉效果上肯定也要比胖嘟嘟的女性要年轻得许多。所以日常一定要严格控制自己的体重。

当然了偶尔有点小游泳圈也是允许的,但是千万不要总给人看起来好像怀孕四五个月的样子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