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几种拖累孩子的父母

几种拖累孩子的父母

家庭教育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会绝对这个孩子的人生的,遗憾的是,现实生活中,拖累孩子的父母不在少数,他们大致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一:终日吵架,甚至有家暴行为,却以孩子为借口不离婚的父母;

在没有爱的家庭中长大,一家人都痛苦,更可悲的是,说是为了孩子好,但是孩子却比他们更加痛苦和不安,这类父母擅长将自己的不幸和错误推到孩子身上。

二:强势,不考虑孩子感受的父母;

父母自以为是,对孩子有着过度的控制欲望,剥夺孩子的自由,自以为是为了孩子好,但是孩子的灵魂却因此枯萎了。

三:自私自利,只顾自己的父母;

这类父母通常认为自己能把孩子带到这世界上,没嫌弃对方是累赘就不错了,不重视教育,吝啬付出爱和金钱,只顾自己,通常这种父母是没有什么出息的,自顾不暇,所以很可能导致恶性循环。

四:过分溺爱孩子的父母;

教育孩子,溺爱绝对是一大禁忌。因为人生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过分的你爱会让孩子失去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最好机会,最后只能成长为一个废柴。

五:自怨自艾,不思进取的父母。

很多父母总是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的艰辛和不易,说自己太累太苦,或者抱怨人生没有意义,甚至哭穷,更可怕的是真的穷,但是自己却不思进取,不改变现状。

这种家庭出生的孩子通常都是非常自卑的,多半都是抑郁患者,很值得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