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太相爱的人不适合结婚

为什么太相爱的人不适合结婚

有人说婚姻和爱情不是一回事,但即使很多人经过反驳。最后的结果就像是一个魔咒一样,打不破!适合结婚的人不适合谈恋爱,适合谈恋爱的人,走不到最后!这是为什么呢?

我,一个喜欢自由,不喜欢被约束的人,本就不适合结婚。现在的婚姻让我感到窒息,我和老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没有总吵架、没有经济问题、没有小三,思想上也是一致。

只是,感觉被约束,不可以买自己喜欢的衣服、爱吃的水果,不可以和朋友在外吃饭到比较晚。

我的生活,现在是:每天定点起床、送孩子上学、上班工作、每天基本吃不上青菜,主要是面包,水果不能每天随心所欲得,衣服不能买太贵的,睡觉得因为陪着孩子所以睡沙发,孩子不可以生病,否则都是我的错。但是这样的日子也倒是挺好,大矛盾没有,吵吵闹闹的!

但是我习惯了和老公婚前的恩爱,以至于现在很不习惯生活的平淡如水,如今的我好迷茫啊!都说太相爱的人不适合在一起结婚,是这样吗?

为什么太相爱的人不适合结婚?

原因一:有人说“到了一定年纪就没有选择”,实际上怎么可能没有选择呢?没人把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逼自己和谁结婚,而是他们不愿意选择等待可能浪费青春成本,或者在感情中受了伤不愿意再站起来,或者是有个比较合适的凑合着过也觉得挺好并不觉得非要找个非君不娶/嫁,仅此而已。

最怕的是,听别人的话选择了自己不想要的选择,然后在自己的不满中度过余生,用自己的整个儿人生为别人的意见买单。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原因二:看看不同答案里不同人的不同婚姻生活,审问自己想要的婚姻生活,仔细考察每一种选择的成本,从中筛选自己想要的和不想要的,然后把自己的选择坚持到底。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勇敢的人才有爱情,软弱的人只有婚姻”。

原因三:太爱一个人的结果会导致患得患失。如果你和自己太过相爱的人结婚,那么你在这段婚姻里肯定不会自由,因为你太爱一个人,所以你会为了这个人付出你的一切。你所有的焦点都将聚集于这个人身上。

也就是说,你的一生都将被这个人套牢。太爱一个人,会让你变得患得患失。这无疑是婚姻与恋爱的大忌。在一段情感里,最先动情的那个人输得最惨。

当然,情感是无所谓真正的输赢的,只是在情感的天平里,付出爱最多的那一方往往受伤最重,婚姻的天平也将因此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