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父母说孩子最恶毒的话

父母说孩子最恶毒的话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可以说是对孩子影响最深的人,孩子小的时候心灵还很脆弱,而你的一句话能改变她也能毁了他,而你们常说的这几句话就是最恶毒,最伤人的。

我要打死你!

——这是从孩子口中吐出的话,也是不少父母如今的烦恼。当孩子对某些事或某些人十分抗拒时,也许他们会习惯用攻击性的语言。

诸如打死妈妈、砍死妈妈等他能想到的所有恶毒语言来反抗,既愤怒又无助的父母这时可以做些什么呢?打一顿?可能矛盾更加激化!

一看你就没多大出息,你将来一定。

我相信孩子是需要赞扬的而不是否定,甚至否定了他的将来,这会很打击孩子的自信心。

闭嘴,我说不行就不行!

例句:

闭嘴,我说吃什么就吃什么,你没有选择权。

闭嘴,你怎么整天有那么多理由?

闭嘴,都说了多少次了不行了怎么还说!

错误之处:

在情绪激动时,用粗暴专制的语言对孩子发脾气。

过于严厉的家长,是孩子最不喜欢的那种家长。专制粗暴的家长最容易养育出固执极端的孩子。

如果在跟孩子意见不统一的时候,最起码能给孩子一个表达自己想法的说话机会,首先不要粗暴的打断。如果父母真有不让孩子那么做的理由,请不要用极端暴躁的情绪强制改变他的想法。

你一时的情绪激发,事后要用很多的行为来缓和跟孩子之间的紧张关系,弊大于利。

你真是个笨蛋,废物!

例句:

这么点事儿都做不好,你真是个笨蛋!

你怎么这么笨呢,这是多简单的事儿!

你说你是不是一个废物,总也记不住。

错误之处:

对孩子的人身进行攻击,是对孩子讲的最难听的话,没有之一。

所有孩子都会感受到这句话里满满的恶意,长期就会使身心得到很大的伤害。很多孩子就会认为自己真的是一个笨蛋、废物,什么事都不能做好,会让自尊和自信受到极大的伤害。

孩子犯了错误,或者事情没做好,一定要就事论事,不要贬低孩子的人格,更要控制住自己不要用侮辱性语言。

我们会经常听到父母对子女说:我都是为了你好。好不容易,你鼓起勇气说了你的感受,想法、计划…。

结果你听到这句,“我不会害你的…。”

有则新闻,说是一位体校的姑娘在比赛中意外受伤,腰部骨头裂开,腰椎滑脱。医生是建议她不要再做剧烈运动,因为腰椎滑脱严重者会有瘫痪的风险。

这位姑娘跟妈妈提出了想放弃体育的念头,姑娘说:“多走几步路腰都痛得想死,我还怎么训练?”

但是妈妈却不允许她放弃训练。

原来,这位妈妈从小就为女儿规划好了人生,想通过体育特长取得国家级运动员,再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被重点大学录取。

姑娘把终止体育生涯的想法告诉妈妈后,妈妈勃然大怒。这个下场是你自己造成的,也是你毁了孩子的将来。